世界上最古老的巧克力现年106岁(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世界上最古老巧克力 现年106岁

  

  这些巧克力看起来奇形怪状,仅供观赏,不建议食用。

  英国近日发现了一盒106岁的巧克力,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巧克力。

  这盒巧克力在苏格兰小镇圣安德鲁斯被发现,当时是为了庆祝国王爱德华七世加冕而特别制作的。包装盒上标明的日期正是加冕式当天——1902年6月26日。但这盒巧克力明显比爱德华七世长寿得多,这位国王在1910年去世。

  

  为了庆祝国王爱德华七世加冕而特别制作的

  最早的巧克力距今有3100多年了,人类与巧克力的甜蜜故事开始的时间,可能比我们原先认为的至少还要早1000年。科学家在中美洲國家伯利兹出土的一个有2600年历史的玛雅陶瓶中,发现了可可的残余物。在此之前,人们发现的最早的巧克力消费的考古证据属于公元400年。

  美国科学家在nature杂志上报告说,他们使用新型光谱分析技术,在这个属于公元前600年的陶瓶里发现了制造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特有的化学成分特征,其中含有约500种植物成分。这个黑色敞口陶瓶是在属于伯利兹北部的colha遗址出土的,该地区曾经是玛雅文明的中心地带。可可是玛雅人日常消费的食物之一,常与玉米、辣椒和蜂蜜等搭配食用。陶瓶上有把手和长长的瓶嘴,有点像茶壶,研究人员猜测它可能用来把可可混合物倒到另一个容器里来制造巧克力泡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