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伏伽德罗常数公式的解析?(阿伏伽德罗常数公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定义值是指12g12C中所含的原子数,6.023×10^23这个数值是阿伏加德罗常数的近似值,两者是有区别的.阿伏加德罗常数的符号为NA,不是纯数,其单位为mol-1.阿伏加德罗常数可用多种实验方法测得,到目前为止,测得比较精确的数据是6.0221367×10^23mol-1,这个数值还会随测定技术的发展而改变.把每摩尔物质含有的微粒定为阿伏加德罗常数而不是说含有6.023×10^23,在定义中引用实验测得的数据是不妥当的,不要在概念中简单地以”6.023×10^23″来代替”阿伏加德罗常数”.
 阿伏加德罗常数   0.012kg12C中所含的原子数目叫做阿伏加德罗常数阿伏伽德罗常数公式。阿伏加德罗常数的符号为NA。阿伏加德罗常数的近似值为:6.023×10^23/mol。   符号:NA或N0(0在下)   含义:1mol 任何粒子所含的粒子数均为阿伏加德罗常数个。   〈化〉指摩尔微粒(可以是分子、原子、离子、电子等)所含的微粒的数目。阿伏加德罗常数一般取值为6.023×10^23/mol。   阿伏加德罗常数之一   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定义值是指12g12C中所含的原子数,6.023×10^23这个数值是阿伏加德罗常数的近似值,两者是有区别的.阿伏加德罗常数的符号为NA,不是纯数,其单位为mol-1.阿伏加德罗常数可用多种实验方法测得,到目前为止,测得比较精确的数据是6.0221367×10^23mol-1,这个数值还会随测定技术的发展而改变.把每摩尔物质含有的微粒定为阿伏加德罗常数而不是说含有6.023×10^23,在定义中引用实验测得的数据是不妥当的,不要在概念中简单地以”6.023×10^23″来代替”阿伏加德罗常数”.   阿伏加德罗常数之二   12.000g12C中所含碳原子的数目,因意大利化学家阿伏加德罗而得名,具体数值是6.0221367×10^23.包含阿伏加德罗常数个微粒的物质的量是1mol.例如1mol铁原子,质量为55.847g,其中含6.0221367×1023个铁原子;1mol水分子的质量为18.010g,其中含6.0221367×1023个水分子;1mol钠离子含6.0221367×1023个钠离子; 1mol电子含6.0221367×1023个电子.   这个常数可用很多种不同的方法进行测定,例如电化当量法,布朗运动法,油滴法,X射线衍射法,黑体辐射法,光散射法等.这些方法的理论根据各不相同,但结果却几乎一样,差异都在实验方法误差范围之内.这说明阿伏加德罗数是客观存在的重要数据.现在公认的数值就是取多种方法测定的平均值.由于实验值的不断更新,这个数值历年略有变化,在20世纪50年代公认的数值是6.023×1023,1986年修订为6.0221367×1023.

万伏伽德罗常数公式的解析?(阿伏伽德罗常数公式)(图1)

物质的量=粒子数/阿伏伽德罗常数:n=N/NA物质的量=物质的质量/摩尔质量:n=m/M物质的量=气体的体积/气体摩尔体积:n=V/V?所以,N/NA=m/M=V/V?=n。物质的量——n,物质的质量——m。摩尔质量——M,粒子数(微粒的个数)——N。阿伏伽德罗常数——NA,气体的体积——V。气体摩尔体积——V?——L/mol——22.4L/mol。扩展资料:一、阿伏加德罗常数NA原以0.012kgC-1所含的碳原子数作基准,其原近似值为6.0221367×1023mol?1。1mol的任何物质所含有的该物质的微粒数叫阿伏伽德罗常数,精确值为NA=6.02214076×1023,单位为1/mol。1、1mol任何微粒的粒子数为阿伏伽德罗常数,其不因温度压强等条件的改变而改变。2、应用阿伏伽德罗定律及理论时要满足:物质在所给温度及压强下为气体。2018年11月16日,国际计量大会通过决议,1摩尔被定义为“精确包含6.02214076×10^23个原子或分子等基本单元的系统的物质的量”。与此同时修改了阿伏伽德罗常数为6.02214076×10^23。二、与粒子数的关系n=N/NA,满足上述关系的粒子是构成物质的基本粒子(如分子、原子、离子、质子、中子、电子)或它们的特定组合.如:1molCaCl?与阿伏加德罗常数相等的粒子是CaCl?粒子,其中Ca2?为1mol、Cl?为2mol,阴阳离子之和为3mol或原子数为3mol.在使用摩尔表示物质的量时,应该用化学式指明粒子的种类,而不使用该粒子的中文名称。例如说“1mol氧”,是指1mol氧原子,还是指1mol氧分子,含义就不明确。又如说“1mol碳原子”,是指1molC-12,还是指1molC-13,含义也不明确。粒子集体中可以是原子、分子,也可以是离子、质子、中子、电子等。例如:1 mol F,0.5 mol CO?,1k mol CO?2?,a mol e?,1.5 mol Na?CO?·10H?O等。三、摩尔质量1mol近似值为6.02×1023摩尔质量(M) 单位 g/mol (公式M=m/n) 1.定义:单位物质的量的物质所具有的质量(1mol物质的质量)叫摩尔质量,即1mol该物质所具有相对原子质量与摩尔质量的数值等同。物质的量(n)、质量(m)、摩尔质量(M)之间的关系为:n=m/M,2.1mol粒子的质量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