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自信(自信对生活的重要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班主任赶鸭子上架,让我从此建立了良好的自信心。

还记得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六一儿童节唱歌比赛,结果我们班没有一个同学出来参加,不是大家没才艺,而是没那个胆上台。

我是班长,班主任把我叫办公室去了,点名要我代表班上去参加,我说我害怕,不想去。老师说就把礼堂当教室,像是在班上发言一样,不要管台下坐的是谁,只管表演你的就行了。

话虽如此,但我还是不敢想象那个场面,那可是全校师生都在啊,说不紧张真是骗人,有可能一上台就忘记歌词了,那样的话丢脸可就丢大了!

班主任不愧是班主任,他三言两语就把我给说服了,为了打消我的顾虑,他当下就在办公室大声告诉其他老师,说我主动报名参加比赛,现在还要当场跟大家演唱演唱。

这那是商量啊,根本就是赶鸭子上架嘛!不过他都已经说了,我只能硬着头皮唱,连我自己都知道漏洞百出,还严重跑调,没想到办公室所有老师都投来热烈掌声。班主任告诉我回去再多练习练习,肯定能够表现得更好!

后来班主任又跟我说了很多关于如何提升自信心的方法,他告诉我他读书那时候也跟我现在一样,做什么都不敢主动,不是自己能力不行,而是缺乏足够的自信。

班主任的话令我茅塞顿开,虽然最终只拿到三等奖,但自从经历这一次后,我便收获了比比赛结果更珍贵的东西——自信心。

如何建立自信(自信对生活的重要性)(图1)

你自信过吗?如果你自信,那么让你自信的资本又从哪里来?今天我就好好跟大家说一说关于自信那些事儿!

有人说:“这个世界是属于有自信的人的!自信的形象带给人的是无穷的价值。”

这句话说得非常正确,不管处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要学会“了解自己、肯定自己”,进而“改进自己”!说白了,这种肯定就是对自己的自信。

自信是什么?

自信,就是指自己相信自己。自信对我们的生活非常重要,我们的事业、我们的爱情、我们的生活,不管是哪一个领域,自信都是无比重要的。

自信可以赐给我们力量,传达给我们快乐。也正是因为有了自信,人类才会充满了睿智,你和我的心中才升腾起无尽的希望。

一个人,只有具备足够的自信,才能让自己的人生之花开得更茂盛更灿烂。只有自信的人才能让感受到生活处处是舞台,自信的人生越过越精彩。

自信是让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必要条件。你不必妄自尊大、言行莽撞,悄无声息的自信同样能够给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何建立自信(自信对生活的重要性)(图2)

如果今天你去面试一个工作,而且还是一个你渴望已久的好工作,你为了这份工作做足了准备,但就在最后环节,如果你没有把自信表现出来,那么面试官也不会对你有太大的信心。

不管怎样,你应该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这样别人才能理解你的做法。你会看到人们总是愿意信赖那些信心十足的人,他们有时候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要信赖于你。

正是因为自信的形象对一个人的职业生涯起着巨大的作用,一些国际知名企业都很重视员工的自信。

他们认为:员工只有对自己足够了解、充分自信,有这样一副好形象才能更好地发挥其自身优势,从而创造价值获得成功。

摩托罗拉公司就曾鼓励员工要充分自信。在摩托罗拉,人的自信和尊严来源于:做好实质性的工作,不断向成功努力,有充分的培训并能胜任工作,在公司有明确的个人前途,创造无偏见的工作环境。

一个好的企业管理,必须定期与员工就以上这些问题进行仔细探讨,使员工在工作中做得更好、更加自信。

可口可乐公司也强调员工应该充分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独特优势,对自己有信心。

如何建立自信(自信对生活的重要性)(图3)

自信能够促进你的事业,自信的人能够做得更好。下面就列举是一些能够提高你的自信的方法:

1、不要躲避,勇往直前,尽量挑前面的位子坐。

在各种聚会或会议中,大多数人都愿意坐在后边、不太显眼的位置,避免被注意或点名叫到,而这样做的深层原因就是由于缺乏信心。

实际上,坐在前面才更能够建立你的自信心。因此,无论是在各种聚会或会议中,你都要尽量往前坐。

如何建立自信(自信对生活的重要性)(图4)

2、自我暗示,给自己加油打气。

每天睡前想一想今天有哪件事是值得骄傲的,哪怕很小的事。早上起来先对自己暗示几次:“我相信自己,我就是非常棒的!”或者,每天早上临出门前,对着镜中的自己大声说:“我能行,我可以!”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建立起自信心。

3、不用畏首畏尾,当众发表自己的见解。

在会议中或者公共场合,很多人不愿意当众发表自己的见解。其实,这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我们应每次都要主动发言,评论、建议或提问都可以,不要等到最后才发言。

发言时保持沉着冷静,说话尽量大声,铿锵有力,不用小看自己,不要觉得自己很愚蠢,因为总会有人是同意你的见解的。

如何建立自信(自信对生活的重要性)(图5)

4、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让自己的自信显现出来。

一个没有自信心的人,会经常眼神呆滞,愁眉苦脸;而信心满满的人,则眼睛总是闪闪发亮满面春风。

笑一笑十年少,笑是快乐的表现,笑能使人产生信心和力量。因此,就让我们每天都开心多一点,笑对自己的人生。

5、说话时不要遮遮掩掩,大胆去正视别人。

说话时正视别人就等于在告诉他:我很诚实,而且光明磊落。这时候就是要让你的眼睛为你工作,就是要让你的眼神专注别人,这不但能给你信心,也能为你赢得别人的信任。

6、说话走路都要昂首挺胸,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成功的人,得意的人,获得胜利的人总是昂首挺胸、意气风发。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现,是自信的表现。因此,无论我们是得意还是失意,我们都要昂首挺胸。

如何建立自信(自信对生活的重要性)(图6)

结语:只要你有足够的自信,全世界的人都会认为你是最美的。

摩拉斯形象公司的贝蒂·斯迪芬女士一直强调“只有心妆才能超凡”。她所说的就是外在的得体、恰到好处,重视的是心理素质的自我完善,包括为人处世的各个方面。

爱默生也说过:“人无所谓伟大或渺小,任何一个人都会由自己来主宰并且走向成功,任何一个人都有大于自身的力量,这就是你自己。”

朋友们,请大胆树立自信的形象吧,让它引领你走向成功之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