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新股(申购新股需要什么条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申购新股,俗称“打新股”,是股市中的一种常见的操作。

一般新上市的股票,上涨的概率和幅度都是非常大的,对于成功申购的投资者来说,收益非常的可观。因此,新股申购一直深受广大投资者的青睐。

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下,新股申购都有哪些规则

如何购新股(申购新股需要什么条件)(图1)

申购资格

目前,新股申购的资格为: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投资者个人账户内股票的平均市值在1万元以上。

由于我们A股市场是分为沪市和深市的,因此申购新股也同样是分市场的。

  • 如果我们要申购沪市上市的新股,则需要我们持仓的沪市的股票市值达标。
  • 如果我们要申购深市上市的新股,则需要我们持仓的深市的股票市值达标。

申购数量

当我们满足申购新股的条件后,就可以根据规定,申购一定数量的新股了。

新股申购,是采取配号的形式计算的,其中:

  • 沪市:1万市值=1000股新股=1个配号
  • 深市:1万市值=1000股新股=2个配号

当然,申购新股是有上限的, 并不能一直通过增加持仓来提高申购新股的数量。

中签缴款

当我们申购成功后,会在第二天获得是否中签的通知。

如果我们成功中签,就需要足额缴款了。这里是根据中签的新股数量和新股的发行价格,来计算需要缴款的数额的。

假如我们中签了1000股,新股的发行价为10元,那么我们就需要在证券账户中预留出1万元。

如果没有及时缴款,则视为自动放弃中签资格。如果一年内出现3次放弃资格的情况,则会被暂停半天的新股申购资格。

如何购新股(申购新股需要什么条件)(图2)


好了,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了解新股申购都有哪些规则了吧。

如何购新股(申购新股需要什么条件)(图3)

每天分享一点金融基础知识,我是@杂谈金融,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请移步我的主页,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