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险报销多少(一般生育保险多久到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去政务中心帮一个女员工办理了生育保险。她6月份生的小孩,自己之前已经在支付宝上,电话咨询政务中心,把需要填写的单据都填写好了。这里跟大家说一下,其实需要填写的内容比较简单,无非就是员工的个人信息,公司信息(包括公司账户信息)。附件一份员工住院证明和出院证明即可。现场办理的时候无需出示员工的身份证等信息。在提交的文件上加盖公章,提交即可,2到3个月社保部门会把费用打到公司账户,然后公司转账给员工即可。

准备做好笔记:

1、生育津贴的计算标准

正常顺产的,是享受128天的产假。难产的再增加15天。生育第二胎的再增加15天,以此类推,每多生一胎增加15天。

以第一胎顺产为例,则生育津贴为:日支付标准 * 128天

那么现在就要搞清楚日支付标准了。

2、什么是日支付标准

这个就和公司缴纳社保的基数有关系了。我们假设公司就只有这个女员工,武汉一般私营企业是按照最低的社保缴费基础缴费的,那么就是3740元。当然武汉最高的基数是18699元,这个差距还是很大的。

那么如果公司只有一个员工,那么这个公司平均每个月的社保缴费就是3740,那么

日平均支付标准就是 3740 / 30 = 124.66元

则女员工的生育津贴合计为:124.66元/天x128天=15956.48元

3、如果公司有多名员工,并且采用了多种社保缴费标准,则算法不一样了。

假设公司有5名员工,3人按照最低,2人按照最高来缴费。那么平均的日支付标准就有很大的差异了。

日支付标准 = (3740元 x 3人x12个月 18699元 x 2人x12个月 )/5人/12个月/30天=324.12元

那么女员工生育津贴报销合计为324.12x128=41489.92元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综上,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这个差距还是很大的。如果公司很优秀,缴纳社保的基数很高的话,那么生育津贴就可以报销很多了。

大家如果还有不清楚的欢迎点赞私信哦。

下一次打算把员工退休养老金的算法也写出来,让条友们明明白白知道自己60岁退休后大约可以领多少养老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