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如何保护自己(女生如何保护自己观后感)

80酷酷网    80kuku.com

7月31日,吴亦凡被刑拘,“吴签迷奸事件”登上热搜。

8月7日晚上,阿里某女员工在网络上发文,说在职期间被强制出差、强制被灌醉、最后被侵害。

8月8日,济南警方通报称,目前该事件正在积极调查取证,警方调查侦办结果,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CEO张勇在内网公布“女员工被侵犯”的内部处理决定。涉事男员工承认存在和同事在醉酒状态下有过度亲密行为,其被辞退,永不录用。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取证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生活看似越来越好,但我们感觉到安全了吗?单身女孩被灌酒、外出失踪、打车被威胁、女生被拖拽等新闻始终层出不穷。为什么总是女性?女性到底该如何才能远离危险?

这次,我们不聊法律、不聊制度健全,聊一聊女生该如何保护自己。

女生如何保护自己?

一、如何发觉潜在的危险?

坏人是不起眼的。面对凶手,我们经常听见这样的声音:“怎么会是他,他看起来不像坏人!” 而他们其实就隐藏在我们身边:公司、小区、学校……但只要你足够细心,坏人其实是可以判断的:

1.套近乎: 骗子要骗你,首先要讨好你。

2.堆砌细节:坏人会有一些细节把你的注意力引开。

3.灌迷魂汤:优雅,礼貌,迷人笑容不过只为了迷惑你而已。

4.主动做出保证的人:坏人帮你提东西时会说:“我把东西放下就走”。

5.放高利贷:让你愧疚,并利用你的愧疚来控制你。

6.无视你的拒绝:绅士即使要帮你,也会在你拒绝的时候礼貌地离开。

二、如何预防潜在风险?

1.减少个人信息的暴露

不要轻易输入自己的真实信息。很多不必要的信息填写姓名可以用昵称,更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定位。

2.出门要有安全意识

网约乘车

1.养成良好习惯,不搭陌生人的车,不打黑的士。2.不论时间早晚,记下车牌号、出租车司机的姓名,然后尽量在乘车途中打电话与他人保持联系,尽可能提及自己的位置。3.不要孤身坐在副驾驶位,要坐司机后方位置。4.在车上不要自顾自地玩手机、听音乐甚至睡觉,可以打开手机导航,注意观察司机的行驶路线。

住酒店

1.入住后锁好门,拉上防盗链。2.开酒店房门时,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人。若有人在你开门就能进入的范围内站着,不要开门。犯罪分子可能会在你进门瞬间推你一把,然后关门。3.若在酒店遇到危险,首先要大声呼救。—定要针对个别人进行呼救,不要单纯地喊”救命!”,选定一个离你最近的、有能力帮你的人,高喊如“那个穿制服的人救救我!”呼喊要持续、大声。4.如果周围没有人,不要喊“救命”,而是“着火了”。5.全身趴在地上反而是好的防守。

聚会娱乐

1.保持警惕,不轻易信任别人,特别是不要轻易吃别人的东西,喝别人给的饮料2.只身一人和朋友出去玩,一定要把行踪告知亲人或知心的朋友。3.自己的饮料瓶口要做记号,出去上洗手间回来,要查看记号是否被动过。在KTV或酒吧里,对喝的饮料要注意,凡是离手的都不要喝。4.永远不要在家以外的地方醉酒,因为这样你会面临失德、失仪、失态、失言,甚至失身的危险。

夜跑

1.选择明亮且熟悉的路线,最好是有摄像头监控的区域。2.别每天跑同一路线。选择几条舒适的跑步路线,定期更换。3.逆着车流跑步。永远让路上的驾驶者看到你,你也能看到他们的动向。4.让自己变得醒目。颜色鲜艳、荧光材质的跑鞋、服装是必备的,甚至可以买带LED或者可以发光的鞋夹、腕带夹在身上。5.尽量不带贵重物品,但手机和证件应随身携带,遇到紧急情况,能联系家人、确定身份。6.夜跑时最好不要戴耳机,如果要戴可以戴一只耳朵,或将声音放小,从而可以听到车辆靠近的声音。7.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带上小伙伴或加入一个可信的跑步团体,将大大提高安全系数。

3.加强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

一个强大的身体在关键时刻就是你保命的资本。如果可以,女生还是要去锻炼身体。选择一个在“实战”中有用的运动,比如格斗拳击等等。

4.学会及时求助

女生在无意识时受到性侵或暴力事件时,会由于胆怯或碍于面子不敢找别人求助。但是这是不好的,因为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积极求助,任何体伤和心伤都无法不治而愈。

三、商务酒桌上如何保护自己?

1.开篇表明立场,酒量差一杯倒或者干脆完全不喝不端杯。

2.常备解酒药,至少可以让自己清醒,不会感到不舒服,因为职场上混总有些酒不得不喝。

3.三分戏七分演,能不喝就不喝、能少喝就少喝。

4.能吐就吐,毛巾上、茶杯里,少喝一口是一口。

5.实在被灌酒不行了,及时求助,别将自己置于危险处境。

四、如何摆脱坏人的纠缠?

1.路上遇见劫匪怎么办?

如果被劫匪盯上,就直接把钱包扔给他,然后自己往相反的方向跑,跑得越远越好。千万别心疼钱包里的东西和坏人纠缠,性命比什么都重要。

2.小偷入室盗物怎么办?

如果女性一个人在家或住酒店,遇到小偷,千万不要装睡着或是悄悄的躲起来。正确的方法是站到窗边(有阳台更好),大声呼救。这时,小偷比你还害怕,被发现后都会仓皇离去。

3.在电梯里遇见坏人怎么办?

女性坐电梯,特别是晚上一定要提高警惕,当发现有可疑人员和你同在一个电梯,请让他先选电梯层,如果他不选,你果断从电梯里出来,如果他选了,电梯里还有其他人,你就和其他人一个楼层出来。

4.女性被人拖拽怎么办?

人人都有好奇心,遇到危险大喊“强奸啦!”其实比什么呼救都有效。如果身边有人围观,不要把希望寄托在所有人身上,指明其中某个路人帮忙才能最快获救。这里也补充说一句,很多人误认为这种男女拖拽情况是小两口发生争执。

其实,不管是否为小两口,我们都应该建立一个这样的认识:不管女生与犯罪嫌疑人是否有情侣关系,在她明显反抗的情况下,我们都应该伸出援手,并帮忙报警。

被侵犯以后如何保留证据?

虽然我们坚信“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但就这类案件来说,我们更希望的是,女孩能保护好自己,不让它发生。那么如果真的发生了,你该如何避免“二次伤害”?

1、及时报警

建议在 24 小时内报警,并进行法医检查,如果对司法机构不信任,可以找一家权威的法医鉴定机构或者找一家有人体损伤鉴定机构挂靠的三甲医院进行检查。2、事情发生后,不要洗澡,不要整理房间,不要扔东西

因为此时自己的身体就是证据;阴道损伤是超级重要的证据;抓伤组织损伤能证明自己不是自愿的,受到了胁迫;你告诉医生发生了什么,医生会做记录,这些记录也是证据。

如果有任何地方(衣服、皮肤、毛巾)沾上精液,尽可能保留,必要时可以做DNA检测,干燥条件下可以保存很久。

3、不要删除手机里的联系方式和通话通信记录

、QQ、陌陌、短信、通话记录,所有的通讯信息都不要删除,无论看到他的名字有多么恶心,都要保留好,尽量找朋友或家人寻求帮助,找值得信赖的人,避开和加害方有任何关系的人,特别是介绍你们认识的“中间人”和“闺蜜”,也不要贸然联系加害方的任何朋友、女友,没有想好如何应对和取证时,避免和加害方对话,若主动联系你,要录音。

4、被害人陈述至关重要

公安在做笔录时被害人的口供非常重要!不要作虚假陈述和指控,否则自己会面临刑事追责。

5、注意其他证据的保留

证据除了上述提到的还有很多,主要是通过实施侵害行为的场所、预伏场所、来去路线、人身分泌物或脱落物品的勘验……

结语

在所有的激情犯罪中,女生能够反抗的概率都是很小的,因为不论从体力上,还是反抗能力上大部分女生还是稍微吃亏的,所以在危险发生之前,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把自己放在危险边缘。

纵然无法根除那些恶劣的行径,但我们却能最大限度的保全自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