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如何换色(ps只对图中的某一个部分调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讲了两种方法进行局部颜色调整,分别为:第一种通过套索工具进行局部图像调色,第二种方法通过建立透明图层进行局部图像调色。今天我们讲第三种方法,通过色彩通道进行局部颜色调整。

色彩通道位置在哪?我们打开PS,然后打开一张图像,在画面右侧图层面板旁边有一个通道,点进去就进入了通道面板,图标比较小,我们在空白区域点击右键,出来4个选项,可以调整图标大小,我们选择大,在学习和练习时使用大图标,方便观察,后期在作图时尽量使用小图标,否则需要总是拽右侧的滑块进行上下移动,比较麻烦。

ps如何换色(ps只对图中的某一个部分调色)(图1)

调整图标大小

色彩通道分为两部分,彩色的是主通道,黑白的缩略图是单色通道

ps如何换色(ps只对图中的某一个部分调色)(图2)

通道

介绍通道之前我们引入一个概念,就是RGB,只有了解什么是RGB,才能进行色彩通道进行调色,RGB是一种颜色模式,RGB在PS里面有很多中颜色模式,RGB颜色,CMYK颜色,Lab颜色,索引颜色,位图,多通道,双色调,灰度共计8中模式,在工具栏内模式里面可以看到。这8中模式中我们常用的是RGB颜色模式和CMYK颜色模式,RGB颜色模式应用在电子设备上,CMYK颜色模式应用在打印印刷。

ps如何换色(ps只对图中的某一个部分调色)(图3)

颜色模式

什么是RGB,是三个英文字母的字头,红Red绿Green蓝Blue,他们三个颜色放在一起叫做三光色,红黄蓝三个颜色放在一起叫三元色。三个颜色的混合后的颜色一定要知道,否则后面很难通过颜色通道进行调色

红和绿混合叠加后得到黄色

绿和蓝混合叠加后的带青色

红和蓝混合叠加后的紫色

ps如何换色(ps只对图中的某一个部分调色)(图4)

RGB颜色混合后颜色效果

这三个颜色混合后不是只有这七个颜色,每一种颜色都是由灯光的强弱进行变化的,每一种颜色可以调整256个颜色,所以三个颜色混合后大概有1600万种颜色。

以上讲完RGB的含义后我们来进行通过颜色通道进行调整,我们进入通道面板,点击单色通道,亮的地方代表有光,有光的地方才有色,所以我们点击红绿蓝三个单色通道时就可以知道颜色的分布情况。

  1. 我们调整嘴唇颜色,点击工具栏的减淡加深工具,减淡工具是擦那那亮,加深工具是擦那那暗,减淡是变亮,加深是变暗,我们需要嘴唇变暗,那我们选加深工具
ps如何换色(ps只对图中的某一个部分调色)(图5)

2.工具栏上方有个曝光度,是调整加深强度的,我们按住鼠标进行上嘴唇平涂不松手再在下嘴唇平涂,上下嘴唇涂均匀了再松手,涂完后点击主通道看颜色变化如下

ps如何换色(ps只对图中的某一个部分调色)(图6)

嘴唇调色效果

3.相同的道理,外国人蓝眼球,蓝眼球怎么来,我们加绿加蓝或者减红就能得到。同样方法我们把左眼球变黄,应该怎么做自己测试。

ps如何换色(ps只对图中的某一个部分调色)(图7)

眼球调色效果

4.当你调整的图像边界比较柔和的时候选区不好控制,画笔不好擦的时候,我们使用颜色通道进行调色,我们比如给这个图像眼睛添加一个眼影,你使用其他两种方法就没法完成,使用通道就比较好完成,擦出来的眼影的边就是柔和的

ps如何换色(ps只对图中的某一个部分调色)(图8)

眼影调色效果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第三种方法进行局部调色,当边缘比较虚化比较柔和的时候进入通道增加减少红绿蓝的比例额,混合出我们想要的效果。本节内容比较负责,对RGB颜色混合的加减颜色一定要熟记。

喜欢的收藏点赞 哦!!!

按住点赞不松手可帮助极速推荐,让更多朋友看到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