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ssid是什么意思(wifi中ssid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WiFi在我们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移动5G社会,但WIFI也发展到了第6代,WiFi和移动网络相辅相成,这篇文章中,我们不谈详细的WIFI原理,只说在日常使用中WIFI的基本设置和问题。

网络ssid是什么意思(wifi中ssid是什么)(图1)

一.SSID和密码

SSID就是代表你WiFi网络的名字,起名时最好不要输入中文标点符号,就英文和数字就可以,这样会减少终端的不兼容,密码请一定要设置WPA2模式,加密方式为AES,尽量不要用简单的密码减少被蹭网几率。

二. 频段

Wifi频段有2.4G频段和5G频段两种,现阶段的无线路由器都有这两个频段。

首先我们来看最最常见的2.4G频段,2.4G频段特点信号覆盖远,穿墙能力强,如果没有承重墙的情况下,把路由器放在家的中心位置就能覆盖满130平方的屋子,且最远处信号保持在两格以上。但缺点也很大,信道由于使用人较多,信号强度大互相交叉干扰明显。速率非常慢。

网络ssid是什么意思(wifi中ssid是什么)(图2)

其次是wifi5时代开始的5G频段,特点是速率高,信道多干扰少,能大概满足千兆内网。缺点是信号覆盖范围低,穿墙能力差,基本只能覆盖在一个房间内部。

我们在使用上,请不要纠结优缺点,最好的情况是,家中所有手机,电脑,电视媒体设备连接5G频段,lot智能终端设备和不支持5G的设备再连接2.4G频段。最初设置ssid的时候,也请分开设置,2.4G单独一个ssid,5G也单独一个ssid。

三 ,WiFi信号强度问题

Wifi信号在你手机上显示的强度是重要的参考要素,在一个无线路由器的情况下,请参考你房间的位置,尽量地放在中心位置,保证屋子各位置都有强信号,路由器有设置信号强度的话,请设置成最大。原则是保证手机和电脑wifi信号保持在2格以上,满格为最佳。

四,信道

WiFi信道是wifi无线网传输数据时占用的路,2.4g是1~11,5G有很多的信道,设置时不用考虑我们略过了。其信道还有宽度,有20,40,80,160。越宽的路速度越快。

有时网络有信号但没速度就是信道设置出了问题,我们左邻右舍都有wifi网,打个比方大家在1~11的路上都占了块地,有的人挤在信道1,有的人挤在信道11,20信道宽度要占4个信道,这时啊你去信道6比较好,左右正好没人碰到你。

网络ssid是什么意思(wifi中ssid是什么)(图3)

所以信道和信道宽度设置的原则就是到没人使用的信道去,怕被干扰就选小的信道宽度,如果边上没人可以选高的信道宽度保证速度。最后要是信道很乱没空位的话就去干扰信号较弱的信道那边去,用信号强度压制它们。5G同理,不过5G因为范围小而干扰不多,信道也多,完全可以设置成80以上信道宽度,享受高速。

五,多AP

在面积较大的屋子,我们就需要多个WIFI保证信号,但移动到另外的无线路由器就会有断连现象,所以这几年AC-AP在家用中也流行起来,这里我也不讨论技术了,我们就说怎么摆放,AP间连接我们一定要用有线连接,网络拓扑尽量简单,保持路由器-交换机-多个AP这种高效的有线连接保证速度。

网络ssid是什么意思(wifi中ssid是什么)(图4)

Ap之间可以快速漫游,ssid一定要求一样。摆放在房间后请保证信号可以交叉重叠,重叠区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这样是为了确保快速漫游。为保证有重叠区,AP的发射功率一定要调整,如果两个AP信号重叠区过大,就要调小他们的发射功率,反之就增大功率。

网络ssid是什么意思(wifi中ssid是什么)(图5)

另外信道也相互错开,同信道最好不要有重叠,有重叠的话也需要调整发射功率,甚至于关掉一个信道ap来减少干扰。

网络ssid是什么意思(wifi中ssid是什么)(图6)

微博 公众号: 数字的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