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酸痛(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膝盖酸痛(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膝盖酸痛有可能是肌肉劳损,也可能是不良姿势引起的关节疼痛,有可能是骨关节炎,或者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酸痛感,可以考虑药物治疗,可以考虑手术疗法治疗,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

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膝盖酸痛是风湿病吗 分析膝盖酸痛的原因

一、膝盖突然酸痛的原因

1.劳损、不良姿势引起的膝盖关节疼痛。

2.一般年轻人膝盖疼是因为在运动的过程受伤或者运动量过大引起的。

3.骨关节炎引起的膝关节疼痛。

4.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膝关节疼痛。

5.脂肪垫劳损,这种损伤多发生于经常步行、登山或者蹲起运动较频繁的人群。很多时候患者都会觉得膝关节疼痛,完全伸直时疼痛加重,但关节活动并不受到限制。劳累后症状会更加明显,大部分人都会有类似的体验。

6.如果膝关节微屈时,突然过度内旋伸膝或外旋伸膝,就有可能会引起半月板撕裂。这时候会有明显的膝部撕裂感,关节疼痛并活动受限,走路跛行都会感觉到问题。

7.如果外伤或过度劳损等因素损伤滑膜,会产生大量积液,使关节内压力增高,如不及时消除,则很容易引起关节粘连,一般人群会感觉膝关节疼痛、肿胀、压痛,滑膜有摩擦发涩的声响。

8.如果长期超重负荷会导致膝关节肿胀疼痛,有时活动关节会有摩擦音。这种情况往往伴随着畸形和疼痛。

二、关节炎的治疗:

1、手术疗法:骨关节炎的晚期出现畸形或持续性疼痛,生活不能自理时,可作手术治疗。如膝内翻畸形可行胫骨上端高位截骨术,髋关节炎晚期可行截骨术等,依年龄职业及生活习惯等可选用系关节置换术,髋关节置换术等。

2、药物效法:非淄体抗炎镇痛药物可以缓解疼痛,活血化淤中草药内服,及外部热敷,熏洗,浸泡等可缓解症状,延缓病程。关节内注射透明质酸钠,是利用它的流变学特性作为粘弹性物质的补充起到润滑关节,保护关节软骨的作用。不应在在关节内注射皮质激素类药物,虽然可在短期内缓解症状,但对软骨的损害反而随注射次数增加而加重,值得注意。

3、一般疗法:注意休息,保护关节,避免过渡活动或损伤。严重时应卧床休息,支具固定,防止畸形,物理来法可以缓解疼痛

膝盖酸痛是怎么回事?膝盖酸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膝盖酸痛有可能是过度劳累造成的,骨关节炎或者类风湿性关节炎会引起膝盖疼痛,这种方式应该要注意也膝盖的保暖工作,并且要防止畸形的产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