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p是什么意思(电商里面rsp价格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rsp是什么意思(电商里面rsp价格是什么意思)(图1)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华舆讯 据《葡新报》报道,有迹象表明,各大超市“利用他们与一个最重要的食品、家庭和个人护理产品供应商的商业关系,使其的主要产品的零售价格(RSP)一致,从而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竞争管理局(AdC)11月4日指控葡萄牙的四家主要连锁超市和一家食品、家庭和个人护理用品的供应商在超市向消费者收取的价格上采取了一致的做法。

该起诉书是在AdC判处SuperBock和大卖场Modelo Continente、Pingo Doce、Auchan和Intermarché以及两名个人支付总额超过9280万欧元的罚款后的一天发布的,这也是由于价格操纵计划。

该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有证据表明,被告“利用他们与一个最重要的食品、家庭护理和个人护理产品供应商的商业关系,使后者的主要产品的零售价格(RSP)一致,从而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据说这种做法发生在2006年至2017年之间,“如果得到证实,有关行为是非常严重的”,PCA强调说。

“这是一种在竞争术语中被称为枢纽和辐条的做法,在这种做法中,分销链不像在卡特尔案件中那样彼此直接沟通,而是诉诸于与供应商的双边接触,通过后者确保在零售市场上都实行相同的零售价格,”该说明解释道,强调这种做法“损害了消费者,剥夺了他们选择在大型零售商购买产品价格的权利”。

该起诉书是2017年搜查后调查的一组“枢纽和辐条”案件的一部分,“增加了PCA通过非法性说明的八个案件和通过最终谴责性决定的三个案件”。(原标题:损害消费和利益?重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