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是什么(乙醇对人体有什么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农高热选题创作营#在农村男性成年人,大部分都喜欢喝酒,并且有很大部分人是喜欢喝高浓度白烧酒。喝酒是有几千年的历史,酒文化是中华古老文化的重要部分,与中华文化是紧密相联的,是不可分割的。因此,农村人喝酒也是一种文化习俗,也是一种文化。所以,农村人喝酒经久不衰,代代相传。

喝酒有他的好处,但也有他的坏处。在此不议那些红酒、啤酒等低乙醇浓度的酒,只来谈一谈高浓度的白烧酒。目前市场上白酒分两大类,一类是中大型专业酿酒企业生产的白酒,另一类是小型酿酒小作坊生产的白酒。

这两类白酒生产者来说,前一类中大型专业生产白酒的企业,无论从人才、技术和设备来说,还是从产品的质量来看,都是一流的水平,是无可挑剔的。后一类小微型专业生产白酒的作坊,一般都是祖传的传统酿酒工艺,缺乏先进的人才、技术和设备,生产出来的白酒产品中,最关键的是甲醇的含量问题。

乙醇是什么(乙醇对人体有什么作用)(图1)

这些作坊酿制出来的白酒,甲醇的浓度,因技术和设备的原因,仍然是存在的。他们只有通过多次蒸馏萃取的方法或储存时间过长来自然减少甲醇浓度,降低对人体的危害。他们没有中大型专业设备来分离甲醇的能力。

所以,农村人喝酒,必须要选择中大型专业生产白酒的企业,所生产的白酒,不存在甲醇对人体的危害。那么,小微型酿酒作坊生产的白酒,必须要考虑甲醇的存在,因此在喝这些作坊生产的白烧酒时,千万不要喝凉酒,一定要注意喝烫酒。烫酒的好处是,在白酒遇热升温的时候,甲醇比乙醇沸点低,遇热首先气化后挥发了。这样就可以减轻甲醇对人体的危害。另外,小作坊生产的白酒,千万不要酗酒,必须控制好饮酒的量,防止出现甲醇超出摄入的量,危害身体健康。

乙醇是什么(乙醇对人体有什么作用)(图2)

另外,高浓度的白酒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损伤作用。一般生活上使用75%浓度的酒精能够起到消毒灭菌作用。但是日常生活的人们所饮用的白酒当然没有这么高,毕竟40~50度的白酒是非常普遍的。白酒内面主要成分是乙醇和水,乙醇对人体消化道内的消化液和肠胃粘膜等有非常大的破坏作用。因此乙醇的消毒灭菌作用是杀死这些过敏性强的蛋白细胞组织,使之脱水而失去生存能力。所以,喝高浓度的白酒对人体的消化系统会有很大程度上的破坏作用,建议农民朋友们,在喝酒的时候,千万不要贪杯,多喝过量的酒,避免影响肠胃。

乙醇是什么(乙醇对人体有什么作用)(图3)

另外,人们所喝的酒,乙醇在人体内的代谢器官主要是肝脏来处理的。若是一时过量喝酒,必然会增大肝脏的超负荷地工作,长期这样,将会严重地损伤肝脏,降低肝功能,增大肝脏的负担,会酿制肝脏病变。

总而言之,一个人每天少喝一杯白酒,能够增强血液循环,刺激各器官的兴奋程度,协调各器官的相互配合作用,有消除疲劳的作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多喝白酒对身体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危害的,因此建议大家要少饮酒,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是第一要务。

【以上是本人观点,如有不妥,请大家在留言区处留下你宝贵的意见,并积极参与评论,特邀请大家鄂东三农,一起探讨三农问题,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