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为什么会变黄(树是靠树皮输送营养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平时养殖植物时,会出现叶子发黄的现象,这是由于养护环境以及方法不适合植物的生长习性。例如,缺乏光照或者强光直射、浇水太多或过少、花肥过浓或太少。当出现这些原因时,需要及时调整养护方法,合理光照和土壤,适当浇水和施肥。以下是具体介绍。

树叶为什么会变黄(树是靠树皮输送营养的吗)(图1)

1.光照问题

强光暴晒容易导致叶子干枯发黄,不能直接将植株暴露在强光下长时间暴晒,需要放置在阴凉的地方,适当进行遮阴。

光线不足也会导致叶子发黄,需要将植株放到阳光充足的地方,保证一定的光照时间。

2.浇水问题

浇水过多容易导致叶子暗淡发黄,需要控制好水量,植物生长期间保持花土湿润即可。平时需要观察植株生长状态,合理浇水,注意不要积水,以免根部腐烂。

浇水太少也会导致叶子发黄,若盆土过于干旱,需要及时浇水。

3.施肥问题

植物缺肥会导致叶子发黄,若土壤肥料不够,需要勤施薄肥,补充养分。

植物施肥过多也会导致叶子焦黄脱落,应该合理施肥,若肥料过多,应停止施肥,及时浇水冲洗。

4.土壤

如果土壤偏碱性的时候植物的叶子容易表现出老叶和叶脉中间由绿变成黄色。这时候需要给土壤加点酸性物质来中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