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0是多少钱(50万够不够花一辈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50万存款从数量上来看并不多,但绝大多数家庭拿不出,可以毫无保留地说,常年拥有50万存款的家庭已经位居全国前列”。

央行做过一个统计,全国人民家庭资产以房产为主,金融资产仅占五分之一。中国有将近6亿人口没有存款或者是负债状态,中国家庭平均存款只有10万左右。

50000是多少钱(50万够不够花一辈子)(图1)

作为一名银行工作者,可以很负责地说,如果你的账户存款可以常年保持有50万,那么恭喜你已经步入了富人行列,存款余额超过了全国绝大多数的人群。很多人会非常纳闷,50万很多钱么,好像经常有看到别人账户上动辄几百万的,50万很多都有啊,怎么就可以超过全国这么多人呢?

其实,这一点也不夸张,之所以步入富人行列,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账户有过50万的客户很多,常年保持50万的客户极少

就像前面说的一样,经常可以在朋友圈或者抖音里看见别人晒余额,很多很多钱,但是大部分的时候这些钱只是临时周转一下而已,比如凑齐钱了要买房子或者刚刚卖了房子,亦或者公司往来款或者财务汇总账,现在中国房价这么高,很多人只是有固定资产而无流动性资金。固定资产变现是非常困难的,没结清贷款之前还是归属银行的。即使变现后,我们也会用来置换新房产或者挪作他用,真正可以沉淀下来存银行的,则少之又少。

大家可以简单的思考一下,现在还有哪个家庭可以轻易就拿出50万备用,很多刚结婚的年轻人连存款都没有,都是负资产;很多老年人一辈子为子女买房买车,就业留学,倾其所有,退休了也只能指着一些养老金生活,存款也就最多几万块钱。按照普通家庭一年可以存5万来算,存够50万也需要十年,期间还不能有大额消费,确实比较难。

因此,常年在银行拥有50万存款的朋友,是名正言顺的富人。

50000是多少钱(50万够不够花一辈子)(图2)

第二,账户常年有50万的客户背后固定资产我相当充裕

一般来说,在银行有50万存款的客户,一定是有固定资产的客户,包括房子车子厂房等等。按照银行员工的工作经验,存款的五倍是客户的综合资产,也就是至少有300万左右的资产。如果客户没有房产,是不可能安心存着50万在银行,早就拿出来添置房产或者满足生活的更高层次需求去了。

因此,常年在银行有50万存款的朋友,是各种资产都很充裕的客户。

50000是多少钱(50万够不够花一辈子)(图3)

第三,银行都有50万存款的客户,其他金融产品配置也不低

大家都知道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对于中高产阶级来说,他们更深谙投资之道,不会把所有的资金都放在一个银行,也不会只有银行存款这一个产品。放在银行的资金,大概率是为了保证本金安全,不时之需的备用资金,享受银行稳定的理财收益,但客户还会在股票市场、基金市场、贵金属市场、信托市场等有一定比例的资金配置,实现投资多元化,预期高收益的目标,按照这样的规律来判断,在其他银行的资金以及其他市场的投资,应该还会有相当大的余额。

因此,常年在银行有50万存款的朋友,就是我们所说的富人阶级。

50000是多少钱(50万够不够花一辈子)(图4)

原创辛苦,码字不易。感谢您的,期待您的留言和讨论,让我们一起加油进步!早日进军富人阶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