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肥放盆底还是拌土好(撒有机肥不覆盖土可以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施肥对于花卉植物来讲可是重中之重,而有机肥因其营养元素齐全则备受人们喜爱,常被人们应用于花卉植物的施肥上,但很多人在使用有机肥的时候都存有有机肥放盆底还是拌土好的疑问,一起看看吧。

有机肥放盆底还是拌土好(撒有机肥不覆盖土可以吗)(图1)

有机肥放盆底还是拌土好

有机肥能直接撒在花盘上面的,不然撒外面有什么用,但是撒的时候,要离根部有一定的距离,以免烧根。

有机肥放盆底还是拌土好(撒有机肥不覆盖土可以吗)(图2)

撒有机肥不覆盖土可以吗

有机肥在使用的时候多是作为基肥,在作物栽种前将肥料均匀地撒施在土壤中并翻耕入土,这样土壤会与肥料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有机肥作为追肥使用,使用的时候应该浇足水分。需要注意的是,有机肥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挥发,所以在撒在土壤表面后最好覆盖一层土壤。

有机肥放盆底还是拌土好(撒有机肥不覆盖土可以吗)(图3)

有机肥用多了会烧根吗

一般来讲只要你正常使用是不会造成烧根问题的,现在所谓的有机肥施用过量造成肥害的问题,主要是因为施用了未腐熟的或者不合格的有机肥造成的,真正腐熟好的优质有机肥不会造成肥害,就我们目前的土壤状况来说,也不会出现施用过量的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