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可以无理由退货吗(闲鱼退换货有保障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闲鱼是一个比较普及的二手交易平台,交易方式类似于普通购物网站,买家付款以后卖家发货,买家收到以后再确认收货,卖家最后就能收到货款。

闲鱼可以无理由退货吗(闲鱼退换货有保障吗)(图1)

那么如果遇到不满意的商品,能退货吗?这个要分两种情况。

第一,您收到商品以后,发现质量问题,或者对商品不满意,是可以退款退货的,跟卖家沟通达成一致意见以后,可以在“我买到的”里面找到订单,申请退款退货,卖家同意以后,邮寄填快递单号,就可以啦!如果遇到卖家不同意退货的,可以申请闲鱼小法庭裁决,提供充分的证据,如果多数认为这订单应该退货的话,可以强行退货不需要经过卖家同意。

第二,如果您点击确认收货了,卖家已经收到货款,这个想要退货就比较麻烦了,能不能退就完全看卖家的意愿了。所以收到货以后第一时间检查货物的状态非常重要。

闲鱼我已经交易30多笔了,被坑了两次,两次都是手机,不过我都成功的退货了,但是亏了运费,因为退货需要买家出运费。

首先你要做好被坑的准备,特别是电子产品,与卖家的交流一定要在闲鱼里面,然后要卖家在闲鱼里作出保证,例如:不是正品包退货,与描述不符合包退货,手机有问题包退货等。这样你在与卖家交易中就有凭证了,万一被坑这些都可以作为退货的凭证使用。

其次,收货最好拍视频,拆封过程也拍,因为万一货物不符,这些也可以作为你退货的凭证。

最后,如果被坑并且协商好退货了,发货记得拍视频,单据记得留好。

Ps:什么微信聊,什么价格很低的,什么面交不行的,什么组装机的,等等。这些基本上是骗子。总之要擦脸眼睛,多了解市场行情,才能减少被坑的几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