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找不到了怎么办(探测周围有没有手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家找不到手机怎么办?不用担心,利用手机的“语音唤醒”功能,可以把它喊回来。

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出现过像我这样的情况,有时候在家里一下子忘了手机放在哪儿了。我找不到手机时,就会叫家人打我电话,然后我寻声去找,很快就能找到。但是这种寻找方法有个条件,必须有人在你身边才行,如果你一个人在家里,那怎么办呢?不用担心,利用手机的“语音唤醒”功能,照样可以把手机喊出来。

如果我的手机已经开启了语音唤醒功能,我就可以利用“语音唤醒”寻找手机。如果我大声叫“小艺小艺”,手机就会回应:“你说”。我我问:“小艺小艺,你在哪里?”你就会回应:“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哦”,而且手机手电筒也会亮起。这样找回手机就容易多了。

要想使用“语音唤醒”,必须要开启“语音唤醒”功能。我用华为手机给大家演示。

打开“设置”,

手机找不到了怎么办(探测周围有没有手机)(图1)

点击“智慧助手”,

手机找不到了怎么办(探测周围有没有手机)(图2)

点击“智慧语音”,

手机找不到了怎么办(探测周围有没有手机)(图3)

我们可以看到这时候的“语音唤醒”处于“已关闭”状态,点击“语音唤醒”,

手机找不到了怎么办(探测周围有没有手机)(图4)

开启“语音唤醒”,选择“唤醒词”。这个唤醒词你可以用手机给你设定的“小艺小艺”,也可以自定义哦。我选择“小艺小艺”,然后设置“唤醒灵敏度”,我设置成“中”。

手机找不到了怎么办(探测周围有没有手机)(图5)

这样,设置就完成了。现在退回前一步,我们可以看到,“语音唤醒”显示“已开启”。

手机找不到了怎么办(探测周围有没有手机)(图6)

为了更方便的找到手机,最好调大音量,把这页往上推,找到音量,把音量调到最大。

手机找不到了怎么办(探测周围有没有手机)(图7)

这样,无论手机处于黑屏状态还是工作状态,你只要喊“小艺小艺”,它就能回应你。

朋友们,这篇文章对你有用吗?

手机找不到了怎么办(探测周围有没有手机)(图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