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年11月21日拿破仑颁布柏林敕令,规定对不列颠诸岛实行经济封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Lu封锁

        大Lu封锁(Continental  System)法国皇帝拿破仑一世1806~1814年间为反对英国而采取的一项重要经济政治措施。1805年,拿破仑直接登陆英国的计划失败以后,决定用经济封锁摧垮英国。1806年11月21日,颁布《柏林敕令》,规定:所有隶属于法国的各国,与英国不仅不准发生贸易关系,而且要断绝一般来往;对法国统治下的欧洲的英国侨民,一律宣布为战俘;所有英国的货物和商船,全部没收。此后,拿破仑一世又陆续颁布了《华沙敕令》(1807年 1月)、《米兰敕令》(1807年11月和12月)和《枫丹白露敕令》(1810年10月),进一步加强对英国的封锁。《柏林敕令》颁布时的推行范围包括法、意、荷、瑞士和莱茵同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