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蜂蜜是能拉丝的还是不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蜂蜜吃起来甜,闻起来香,而且也有很多好处,比如美容皮肤,润肺止咳,有的蜂蜜还可以清火。不过市面上有不少假冒伪劣的蜂蜜,这也让不少人不得不掌握几个辨别蜂蜜真假的方法,其中有一个公认的方法是看有没有拉丝,但是这个方法确定是真的吗?还真不是!

真正的蜂蜜是能拉丝的还是不能

蜂蜜能不能拉丝和粘稠度有关,并不能拿来做判别真假的依据。有的蜂蜜能拉丝,但是不排除是商家迎合顾客心理,加了增稠剂的,或者高温浓缩脱水处理过的,高温浓缩处理会让蜂蜜营养成分流失。

所有有粘性的东西都会拉丝,粘性越大越好。 因此,拉丝的问题主要取决于液体的粘度或浓度。

真正天然的成熟蜂蜜的波美度为41/42,不太粘。而且粘性程度也与外界温度有很大关系。冬天看起来很粘,只要没有达到结晶状态,拉丝就很明显。 但是在夏天就会稀一些,温度越高,拉丝就越不明显,有的甚至根本看不到它有明显的拉丝。

去年的真蜂蜜怎么它不拉丝了呢

拉丝是完全错误的区分真假蜂蜜的方法。拉丝只能判断液体的浓稠度,仅此而已。 优质的天然成熟加盖蜂蜜的浓度约为42度,可以拉丝但不长,蜂蜜在41度以下和41度以下没有明显的拉丝。结晶的蜂蜜不能拉丝。

蜂蜜加工厂的脱水的浓缩蜂蜜可以达到43°-45°。 当往下倒时,它会变成一簇。如果慢慢倒入,拉丝会很长,我们年轻时吃的麦芽糖也可以拉出来丝,但它不是蜂蜜。 因此,纯天然蜂蜜通过拉丝来区分真假蜂蜜是没有意义的。

此外,纯天然蜂蜜不如超市加工的浓缩蜂蜜厚,因此不可能将其与水混合。 一旦蜂蜜与水混合,如果夏天温度很高,它将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变质。

蜂蜜有什么好处

1.缓解疲劳,尤其是熬夜后:在所有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的能量是蜂蜜中最高的。 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可以被人体迅速吸收,从而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

2.消除大餐后食物的积聚:蜂蜜可以促进胃酸的正常分泌,并增强肠蠕动,从而可以大大缩短排便时间。

3.润肺:蜂蜜具有消炎,祛痰,保湿和止咳作用,而蜂蜜具有最佳的止咳作用。

4.缓解宿醉带来的不是。

5.安眠,让兴奋的神经安然入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