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只能用什么碗(烤箱只能用烤碗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都知道,烤箱是比较实用的一个家用厨具,它可以制作很多美食,比如披萨、蛋挞、蛋糕以及烤鱼烤鸡等等,深受人们喜欢。烤箱里面的温度会比较高,对容器有一定要求。那么烤箱可以用什么碗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烤箱只能用什么碗(烤箱只能用烤碗吗)(图1)

烤箱可以用什么碗

1、玻璃

烤箱通常由电热丝或电热管加热,因此餐具的材料应能够承受高温。玻璃器皿可以放在烤箱中。由于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而二氧化硅是自然界中相对稳定的化学物质,因此玻璃器皿是完全耐热的。

2、陶瓷

瓷器本身在制造时就已经在高温下烘烤过,因此普通陶瓷能够抵抗甚至1000°C的高温。通常,陶瓷碗的加热温度为1260°C至1340°C。烤箱的温度远离陶瓷的加热温度,因此可以安全使用。

3、不锈钢

不锈钢制品也是耐高温材料。通常,不锈钢制品可以承受800°C的高温。最重要的是,与玻璃和陶瓷器皿不同,不锈钢不易断裂,因此具有广泛的用途。但是,不锈钢器皿的导热性非常强。在烤箱中加热后,必须用专业的隔热手套将其取出。

烤箱只能用什么碗(烤箱只能用烤碗吗)(图2)

烤箱只能用烤碗吗

并不是,只是烤碗最合适。

最合适的是各种尺寸的特殊烤碗,方形烘烤碗和圆形烘烤碗,以及各种大小和样式的特殊模具,烤盘和带盖的一次性锡盒。吃完后扔掉,不用洗碗,简单方便。

对于喜欢烘烤的人,烤箱经常使用,碗的质量直接影响面包师的心情和效率。 我们知道可以在烤箱中放入哪些碗,但是与高温玻璃产品,瓷碗和不锈钢碗相比,烘焙餐具无疑是最佳选择。有更大的尺寸和形状选择,以及各种特殊的蛋糕。 模具也为烘烤过程带来很多便利。 最后提醒您,购买时应注意尺寸是否适合烤箱。

烤箱只能用什么碗(烤箱只能用烤碗吗)(图3)

烤箱可以放瓷碗吗

一般来说,可以将耐高温的瓷碗放入烤箱中。 市场上几乎所有的陶瓷都标有“适用的微波炉”字样。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毫无问题地将瓷器放入烤箱。 实际上,可以放入烤箱的陶瓷具有很高的要求。 陶瓷的主要原料是高岭土。 高质量的高岭土无毒,微波介质损耗低。 可以将由这种高岭土制成的陶瓷放入烤箱中而不会引起毒性。 一些由掺杂有金属杂质的高岭土制成的陶瓷不适合在烤箱中使用。 如果将它们放在烤箱中,则可能有毒,无法使用。 彩色陶瓷碗不应放在烤箱中。 烤箱工作时,温度最高可达250°C。 高温可能导致涂料中的重金属沉淀,这对人体有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