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

想吃肉松不用买,做法简单有技巧,难怪之前做的又干又硬不蓬松!

家有宝宝的,孩子营养一定要跟得上,做为一名宝妈,为了让家里孩子吃的健康,卫生且有营养,我尽可能不去给孩子买外面的一些食品,能自己做的还是要尽量自己去做,必竟自己做的食品不放任何添加剂,吃起来也更放心,孩子特别爱吃肉松,但是外面卖的实在不敢让宝宝多吃,还是自己动手来操作吧,其实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而且用鸡胸肉来制作的肉松,低脂高蛋白,不仅可以补充孩子大脑营养,而且还可以越吃越聪明哦,所以天冷了,一定要多做给孩子吃它吧。

所以想吃肉松不用出去买了,做法特别简单,只要学会下面过程中的一些小技巧,做出来的肉松再也不又干又硬不蓬松了,非常毛绒绒的,比买的好吃哟。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2)

下面就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具体制作方法吧,喜欢的小伙伴们不妨一起来动手为亲爱的家人做起来哟,操作简单,一学就会,再也不用买着吃了,经济实惠。

【鸡肉松 】

食材用料:鸡胸肉1块、葱1段、姜1小块、八角1个、香叶3片、原汁酱油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海苔适量、芝麻适量

制作过程:

1、首先我们先将所需的食材全部都准备好,这样会更方便在操作中使用,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3)

2、来处理一下我们今天的主食材:鸡胸肉,将其清洗干净,将鸡胸肉上的如果有一些筋的话,将其去除,同时将鸡胸肉横切成一分为二,同时再将其切分一下,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4)

3、锅中放入水,水量可以是可以将鸡胸肉淹盖过的,同时将切葱小段、姜切片、八角、香叶一同放入冷水锅中,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5)

4、同时再将锅中倒入3勺料酒,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6)

5、盖好盖子,开启中火进行煮制,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7)

6、将其烧开后,用勺子将表面的漂浮的杂质撇出来,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8)

7、然后不需要盖盖子,继续进行煮制五分钟左右,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9)

8、将煮过一次的鸡胸肉捞出后,用温水将其清洗干净,然后放入食品袋中,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0)

9、用擀面杖进行敲打,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1)

10、打开袋子看一下,被敲打后明显已经出现一丝丝的状态了,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2)

11、将其敲打后的鸡肉丝倒入炒锅中,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3)

12、炒锅开启小火,用铲子不停的进行翻炒,将其翻炒三四分钟,明显有些蓬松,水分不那样明显,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4)

13、用电动打蛋器开启中低档的速度将上面炒过一次的鸡胸肉丝来进行打发,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5)

14、然后继续倒回炒锅中,还是开启小火来进行不停的翻炒,如图所示。觉得整体肉丝又水分蒸发,有些干燥后,同样如上述所操作,再倒出到容器中,用电动打蛋器来进行打发。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6)

15、经过两次炒两次打发后,再倒回炒锅,还是开启小火最后再炒干一下,然后根据需求放入适量原汁酱油、盐,还可以加入适量芝麻,喜欢吃海苔的,可以再加入适量海苔碎,最后再混合翻炒一下即可(放入的芝麻、海苔、原汁酱油忘记拍照片了,大家自行脑补一下即可,必竟非常简单哈,文字也很容易理解哈)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7)

16、最后将其放凉后装入干净无水的玻璃瓶中即可,如图所示。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8)

17、毛绒绒的,无任何添加剂,味道真的是很赞的哟。

怎么做肉松(肉松怎么弄的蓬松)(图19)

【小贴士】:

1、食材中的鸡胸肉也可以换成猪肉里脊,做法一样的哦。

2、如果想给一岁左右的小宝宝吃的话,可以不用放盐、原汁酱油,因为太小的宝宝不能吃咸之类的,做成无味的即可。

更多的美味家常菜谱,敬请高高的美食天地,让我们大家一起动手做起来吧,喜欢我分享的小伙伴们就请点赞、收藏、评论、转发一下吧!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和创意,欢迎留言,我们一起来学习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