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掉疤痕(如何快速祛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烫这种东西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很多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经常因为自己的不注意或者不小心而导致自己被烫伤。但是烫伤对人的影响并不只是那时,而且很多时候的烫伤都会留下疤痕,而有些疤痕是长在人们看不到或不在意的地方;但还有许多疤痕长在比较显眼的地方。所以,烫伤后怎样去疤呢?

怎么去掉疤痕(如何快速祛疤)(图1)

  各种原因烧伤造成皮肤真皮层以下损伤与结构破坏,愈合后局部瘢痕增生。这是深度烧伤愈合过程的必然结果。治疗手段主要包括压力疗法、药物治疗、激光治疗和手术治疗

  1.压力疗法:采用弹性织物对烧伤愈合部位持续加压达到预防和减轻瘢痕增生的方法,临床常用的为弹力套。适用大范围瘢痕的防治,是防治烧伤后瘢痕增生的重要手段。

怎么去掉疤痕(如何快速祛疤)(图2)

  2.药物治疗:用于防治瘢痕增生的药物很多,只能起到抑制瘢痕过度增生的作用。临床比较常用的有自粘性硅酮凝胶敷料,外用贴于瘢痕增生部位。

  3.激光治疗:适用于烧伤后的瘢痕、桥状瘢痕的治疗。但治疗后有的患者出现色素沉着加深;或因照射过深、损伤真皮深层,愈合后瘢痕明显。

怎么去掉疤痕(如何快速祛疤)(图3)

  4.手术治疗:烧伤瘢痕常发生增生与挛缩,已经影响功能活动,严重者可造成体表组织或器官的移位、毁损或肢体的伤残。烧伤瘢痕常较广泛,常累及多个器官或部位,特别是头面、颈及双手,不仅功能外貌受影响,还造成精神和心理上很大负担,需要通过手术来恢复外形和功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