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怎么修剪(月季花的剪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月季种类繁多,能开出多种不同颜色的花。但每次开花后如果不做及时修剪,很容易就会出现花朵弱小、颜色浅淡的情况。一般来讲月季在一年中需要经历四次修剪,第一次主要剪除残败花朵,避免养分浪费;第二次主要修剪徒长枝叶和残败花朵,目的也是为了避开不必要的养分消耗;第三次是为了使植株更加美观,重点修剪密集、重叠交叉的枝条即可;第四次则是为越冬做准备,通常需要将生长不好的枝条全部减去。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

月季怎么修剪(月季花的剪枝)(图1)

1、第一次修剪

一般在5月中旬我们会开始着手修剪月季,及时地将残败的花朵剪去,防止它结下果实。这样能够让营养更加集中,使得第二次开出的花朵更加美艳。一般来讲,生长比较强的枝条可以轻剪,保留5个芽左右;生长较弱的枝条则需要强剪,保留1-2个芽即可。

月季怎么修剪(月季花的剪枝)(图2)

2、第二次修剪

这次修剪一般在6月底7月初进行。在盛夏时节,植株生长比较缓慢,修剪时只需要轻剪即可。我们可以从残花下方的第二片叶子开始入手,不需要剪掉太多的枝叶,只需将那些徒长的枝叶以及惨败的花朵剪除即可。

3、第三次修剪

8月之后我们可以再次修剪月季。每一个枝条上面留有3个芽,为了让整体植株看起来更加美观一些,我们可以对开过一次花的枝条进行修剪,将那些比较密集、重叠交叉的枝条处理干净,保证通风透光。

月季怎么修剪(月季花的剪枝)(图3)

4、第四次修剪

12月末尾时我们可以进行最后一次修剪,气温不断降低,月季也即将进入到休眠时期。这时我们需要把病弱的、交叉的、枯萎老去的枝叶全部剪去,这样修剪过后就可以准备过冬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