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泡了一天一夜还能吃吗-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是夏天温度较高的情况下,泡发的黄豆泡一天一夜的时间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尽量不要食用,冬天浸泡一天一夜没有出现异味等变质的情况,是可以继续食用的。如果食用了变质的黄豆,容易导致肠胃疼痛或腹泻的情况。

黄豆泡了一天一夜还能吃吗-简短介绍(图1)

  黄豆泡了一天一夜还可以吃吗

  如果是夏天温度较高的情况下,泡发的黄豆泡一天一夜的时间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尽量不要食用,如果是冬天,温度较低,黄豆很难泡发, 浸泡过程中不容易发生变质。

  冬天浸泡一天一夜没有出现异味等变质的情况,是可以继续食用的,通常泡发了的黄豆,继续很长时间是不会产生毒素的,只会导致细菌滋生,如果食用了变质的黄豆,容易导致肠胃疼痛或腹泻的情况。

  黄豆一般浸泡8小时左右就可以了,还可以将黄豆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放入锅中煮一段时间,煮至黄豆2倍大时把黄豆放入保温壶中,把沸水倒入,盖紧盖子,可以使黄豆泡发的更快。

  黄豆不浸泡可以打豆浆吗

  黄豆不经过浸泡也是可以打豆浆的,但是由于黄豆较硬,容易对豆浆机造成磨损,还会导致打豆浆的时间变长,打出的豆浆也会变少,味道也没有泡水的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