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表怎么做(小学生计划表图片简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1203字,阅读时长3分钟

时间过得很快,临近春节,孩子们盼望的寒假马上就要来临了。除了大学陆续开始放假外,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的寒假也即将开始。

计划表怎么做(小学生计划表图片简单)(图1)

因为寒假一般都有3-4个星期时间,许多当家长的开始操心自家小孩的假期学习计划。

比如我的好友老刘,儿子目前一年级,刚从幼儿园跨入小学阶段,课业压力徒增,他很担心这个难得的寒假若不给小孩做好学习计划,开学以后就得落后别人一大截。

计划表怎么做(小学生计划表图片简单)(图2)

更让老刘感到焦虑的是,前不久有位宝妈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孩子(小学生)的寒假计划表,简直完全“碾压”了他们家的计划表。

那位宝妈的计划表大致内容如下:

7:00 起床

7:05-7:30 晨读(语文读背任务)

7:30-8:00 跑步 篮球

8:00-8:20 早饭

8:30-10:30 口算 奥数

10:30-11:00 单簧管练习

11:00-11:30 收拾房间 扫地、拖地 浇花等家务

11:30-12:00 午饭

12:00-13:00 午休

13:00-14:00 阅读课外书

14:00-15:00 预习英语四下课文、单词及语法

15:00-16:00 阅读分析

16:00-18:00 编程

18:00-18:30 晚饭

18:30-20:00 单簧管学习

20:00-21:00 看英文动画片、电影

21:00-21:30 阅读课外书

21:30 睡觉

不得不说,上述寒假计划表是我所见过最为详细的一份,可见那个家庭平时对孩子的家教有多严格。

还有网友调侃说:“感觉自己以前的寒假都白过了!”

计划表怎么做(小学生计划表图片简单)(图3)

其实无论对于小孩子还是职场成年人来说,假期有一份明确的计划是十分重要的。这样既可以确保学习或工作的任务能快速达成,也可以兼顾生活娱乐的需要。

一份好的寒假计划表,至少对孩子有以下三点好处:

1、让孩子培养自律习惯

有些孩子在学校没有取得优秀的成绩,并非智商不够,也不是没有努力的心,而是缺少自律的习惯。

若可以按照计划表来执行学习任务,久而久之,行动就成了一种自觉。

计划表怎么做(小学生计划表图片简单)(图4)

2、让孩子懂得时间管理

我身边总有为人父母的抱怨自家孩子学习磨磨蹭蹭,无法高效达成目标。这其中有个很关键的原因便是没有合理安排时间,比如什么时候该看书,什么时候放松去玩耍,都需要大人帮助孩子合理规划。

3、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制定寒假计划,最显性的一个好处就是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了。

我曾经看过一对双胞胎学霸双双考上清华的故事,当她们被询问学习的秘籍时,都不约而同地回答说:“我们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寒暑假。”

计划表怎么做(小学生计划表图片简单)(图5)

每个假期,她们都认真制定学习计划,而言严格落实执行。当同龄人在睡懒觉、打游戏、吃喝玩乐、挥霍光阴的时候,这对双胞胎却在充分利用每一寸宝贵的光阴。

写在最后

我们总说别人家孩子的优秀是天生的,其实人家的背后都付出了你所看不到的艰辛努力。

当然,我并不提倡对每个孩子都实行没有任何娱乐休息的魔鬼式寒假计划,但制定合理的寒假计划确实非常有必要,劳逸结合,让孩子在阳光下成长,在快乐中绽放。

各位朋友,您的家庭中有上学的孩子吗?寒假到了,您对宝贝的寒假计划又是如何制定的呢?

欢迎在评论区分享您的经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