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是什么故事(精卫填海是什么体载的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我从长子县一路出发往西,延着长临路一行。骑着单东行驶一小时来到发鸠山下。

看到这绵延几十公里的山脉。有种感觉是仙人居住的地方。的确是个世外桃园的好地方。

发发鸠山:有三座主峰组成,夺峰山峰逐次排列,像三曾傲立苍穹的巨人,蜿蜒南北十分雄伟壮观。

上古传说中的精卫填海就发生在发鸠山这个地方。

相传?炎帝小女儿被海水淹死后。其灵魂愤然化为精卫鸟,发誓要填平东海。就这样精卫从发发鸠山衔上树枝,石子。一蹚有一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停填东海,最终感动上沧,上沧便派成千上万的鸟与精卫一起填!东海,最后把东海填平了。

(精卫填海)是上古时期著名的神话之一。最早记载于(山海经)的第三卷(北山经)里边。

在这故事中精卫鸟日复一如地从发鸠山衔草石以填东海:,但是你可知道,这个东海可不是现在地图上的东海,

根椐记载:“东海之别有渤獬,故东海共称渤海,又通谓之沧海,所以巜山海精经》里所说东海,是指山西,河北东面的渤海。

而《精卫填海》就是山西长子的发鸠山。

在2009年《精卫填海》传说被列为山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