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好看的历史漫画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题。

历史,虽然是一些曾经发生过的事,早已随风消逝,滚滚东去,但对今天生活着的每一鲜活的个体生命而言,却有着前世今生的深刻印记。

它就像一条肉眼不得见的绵绵长河,不管我们承认与否,总之是从呱呱坠地的那一时刻起,便“身不由己”地跌入其中了。我们从历史脱胎而来,自第一声长啼开始,就有一双看不见的“上帝之手”以文化为模子,赋予我们语言、习俗、信仰、工具等等,在某种程度上规范了我们的人生。

因此,那已然消逝的每一个历史阶段,那如走马灯一般层出不穷的风流人物,都包蕴着相当密集而丰富的信息与内涵,用来自过去的声音指引着我们将来的命运。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好看的历史漫画书)(图1)

以史为鉴,是为了今天活的更加清醒,让“上帝之手”为己所用,更主动、更有力地迎合开阔的生命图景。

人类不息,读史不止。

Top 1《你一定爱读的极简欧洲史》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好看的历史漫画书)(图2)

★★★★☆ 平均4.4星

它以极简练的文字,却从不同的角度,把欧洲历史的精要述说透彻!雅典的民主、罗马的共和,差别在哪里?蛮族入侵是如何发生?中古时期的政教之争到底争什么东西?罗伯斯庇尔时期的法国为什么叫“美德共和国”?——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爱读的极简欧洲史》将以非常轻松的方式告诉你。

Top 2大中国史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好看的历史漫画书)(图3)

★★★☆☆ 平均3.8星

《大中国史》原名《白话本国史》,是史学大家吕思勉先生的成名作,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用白话文写成的通史著作。它以历史事件为经,以政治、经济、文化、民族、宗教等为纬,详细地记叙了中华五千年的朝代更替、制度沿革、风俗更易、疆域变迁等问题,内容涵盖范围极广。

Top 3战争就是这么回事儿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好看的历史漫画书)(图4)

★★★★☆ 平均4.4星

二战之世界,犹如中国之战国。合纵连横,能人辈出,战火纷飞。那是一个豪情与悲歌夹杂、英雄与枭雄同在的时代。德军闪击波兰,猝然之间拉开了这次史上最大规模战争的大幕。意大利参战,使本来残酷的战争,散发出了令人喷饭的幽默味道。

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变”,真的是日本最高统帅部策划的吗?面对德国咄咄逼人的架势,斯大林为何还要悍然发动“大清洗”?盟军敦刻尔克陷入绝境,希特勒为何在关键时刻下令德军暂停攻击?“沙漠之狐”、二战名将隆美尔,为何在巅峰之后凄然自杀?日本已身陷中国战争泥潭无法自拔,为何还要不自量力去招惹美国?

血与火的交融,生与死的碰撞,交织成了二战的最强音!面对尘封已久的往事,袁腾飞究竟会讲哪些其他史书中绝无仅有的史实?

Top 6这个历史挺靠谱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好看的历史漫画书)(图5)

★★★★☆ 平均4.3星

《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历史(套装共3册)》是《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系列的升级珍藏版。本系列开启全民读史新潮流,自问世以来畅销至今,第一册为《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中国史.上》,第二册为《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中国史.下》,第三册为《这个历史挺靠谱:袁腾飞讲世界史》。

Top 7人类简史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好看的历史漫画书)(图6)

★★★☆☆ 平均2.6星

本书是作者潜心多年,精心写成的重磅力作,从宇宙的起源、人类的诞生到宗教的萌芽,从原始人部落之间的争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作者将人类从无到有、从古至今的关键点和细节逐一讲述,风趣而幽默,犀利而深刻。翻开本书跟随作者感受三百万年人类发展史,六千年人类文明史。

Top 8明朝那些事儿第一部:汉武大帝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好看的历史漫画书)(图7)

★★★★☆ 平均4.3星

第一部从朱元璋的出身开始写起,到永乐大帝夺位的靖难之役结束为止。叙述了明朝最艰苦卓绝的开国过程。朱元璋pk陈友谅,谁堪问鼎天下?战太平、太湖大决战。卧榻之侧埋恶虎,铲除张士诚。徐达、常遇春等不世名将乘胜逐北破北元。更有明朝最大的谜团——永乐夺位、建文失踪的靖难之役。高潮迭起,欲罢不能!

Top 9一口气读懂欧洲史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好看的历史漫画书)(图8)

★★★☆☆ 平均3.8星

文化共语言同飞,思想与阅读共舞。让我们的目光穿越时光、穿越语言,在原汁原味的英语阅读中品位人类文明共有的人文素质、人文素养、人文情怀、人文理念……并在此过程中成就自己的文化修养及完美人生。本书为“中英双语读物经典珍藏”之《一口气读懂欧洲史》。

Top 10马伯庸笑翻中国简史

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好看的历史漫画书)(图9)

★★★★☆ 平均4.2星

这是一部最精短、更生动的中国通史。“文字鬼才”马伯庸上起战国秦汉,下至晚清民国,以寥寥数笔,勾勒出中国历史的线索;打破以政治大事为纬、以帝王更替为经的写史手法,用最新颖的主题“王朝的德性”重新串联历史;穿插以马式冷幽默的犀利评点,将枯燥单调的历史真实变得新鲜有趣。

@亚马逊Kindle,读书与不读书,人生大不一样!用Kindle,拒绝打扰,感受沉浸式的阅读体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