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还款怎么还(信用卡突然让我全额还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信用卡一定要按时还款,否则就会逾期。

然而现实中,谁都难免会遇到资金困境,当手头比较紧张时,我们就希望信用卡可以晚一点再还款,哪怕晚一天都好。究竟信用卡还款怎么还,是有技巧的。

信用卡还款怎么还(信用卡突然让我全额还款)(图1)

三种还款方式

1、全额还款

账单日出了账单后,一次性将账单金额还进去,这是最优的还款方式,需要大额的资金。比如本期账单是9万金额,那么就需要大量的资金。这个不是一般人能还上的。

2、分期还款

账单日出来账单后,将本期的账单做分期还款,一般可分为3/6/9/12/18/24期不等,这是相对简单且还款压力较小的还款方式,需要承担一定的分期手续费。每家银行的分期手续费都不同。

但是分期费用,你真的会计算吗?告诉你实情,费率太约是13%-18%。也就是说你1万元申请分期12个月,一个月就要多给银行130元到180元的费用。所以你真的要分期也要三思而后行。

信用卡还款怎么还(信用卡突然让我全额还款)(图2)

3、最低还款额

各个银行在出账单的时候都会给到持卡人一个最低还款额,一般是账单还款金额的10%,这是最不划算的还款方式,需要支付高额的利息,最低还款可以保证我们征信没有逾期的记录,但是需要支付账单金额的全额利息。

而这个利息一般是一天万分之5,也就是1万元1天就要5元。如:你本期账单是2万元,你还了一个最低2000元,那么你就还剩1.8万元没还,那你就要一天要给银行9元,一个月就是270元,这个费用真是高得吓人!不但如此,你还失去了免息期。

这种还款方式就是最大的坑,各位卡友最好不要掉进去。

账单日和还款日

账单日

账单日就是银行结算的日子,银行的账单日是根据申请时间而决定的,账单日是在审批信用卡的时候就已经设定了,这个账单日在卡片激活以后可以致电银行修改账单日。

信用卡还款怎么还(信用卡突然让我全额还款)(图3)

最后还款日

正常来说,最后还款日都是账单日的20天以后,不过部分银行是规定的最后还款日。都是在20天左右,不会有太大的出入。

全额还款

全额还款其实也是分两种还款模式的,一种就是上面说的一次性还清还有一种就是

多次累计全额还款

银行没有强行规定要一次性还清,我们可以进行分多次还清的,只要是在最后还款日之前累计还了账单金额就可以,比如本期账单10000元,我们一次还1000,还10次,也就还够10000元了。

信用卡还款怎么还(信用卡突然让我全额还款)(图4)

说到这想给各位卡友也都该知道要怎么操作了,为了新手考虑我再仔细的讲解一次。

以我为例,手里的招商银行10000元账单,账单日是每月2号,最后还款日是每月20号。

用5%资金还款方式

当账单日出账单之后,从3号开始,就可以操作了,总账单金额是10000元,所以有500块就可以还款了。2号、3号上午还款500元,恢复500元的额度.。之后都用这种方式还款、累计还款10000元就完成。

注意事项!!!

1、以上方法还款,只是举例说明,实际情况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不适合完全模仿。(当然预留额度越多越好)

2、注意上述刷卡金额只是方便计算取的整数,实际刷卡不要刷整数。

3、请各位对自己的信用卡进行有效管理,不要造成逾期。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不明白的小伙伴可以问我!

?祝:各位用卡愉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