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怎么报税(自己开店怎么报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开店注册税务时,如果是个体户的老板们一般会有两个征税方式,第一是定额征收,第二个就是查账征收。

一.定额征收

简单来说定额征收就是税务根据你们门店的房租,门店大小,座位。核定一个金额,然后按照核定的金额来征收相应的税款。一般,核定在3万块以下是不需要交税款的,3万以上根据核定金额,每季度都是固定征收税款。优点:每个季度不需要报增值税,方便省事。缺点:如果核定金额较高,税款征收金额会比较高。

二.查账征收

查账征收就是企业根据实际发生的金额来计算征收的税款。比如作者所在的南京增值税一个季度是45万,一个季度不超过45万是不用交增值税的。优点:按实际发生金额计算,如果季度不超过45万(根据地区)是不需要交增值税的。 缺点:需要自行报税,如果不懂相关知识的话,可能会需要请代账公司或者专业会计操作。

当然啦,接下来就是告诉大家怎么去申报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以作者所在江苏地区为例)。

1.首先登陆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电子税务局(如果是其他省份的就换成相应省份名字)。

个体怎么报税(自己开店怎么报税)(图1)

2.点击我要办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