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形容眼睛(怎么形容眼睛的句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期,“眯眯眼”照片和视频问题又冲上了热搜,另类的画风,丑化国人形象,感觉很是有那么点意思。

眼睛作为心灵的窗户, 打小,老师教我们写人物作文,至今清楚地记得“长长的睫毛,明亮的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会说话”、“双眼皮,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明亮的大眼睛好像黑宝石”......优美的句子都是描写眼睛好看、传神,立刻让人物的角色形象都丰满增色不少,当然这是褒义的写法。只有贬义文,或者要丑化某个人,才会用类似“三角眼”、“一双眼就像一条缝,还往上斜着”、“白眼仁多,黑眼仁少”等等描写。慢慢长大,国人的审美固然发生着变化,受“日流”、“韩流”影响,“单眼皮小眼睛”也曾备受追捧,称“小眼睛的男人挺迷人,挺有味道”。各位看官,记好了,说的是男人,不是女人。况且,既然是“日流”、“韩流”,不是主流,那就是国人的审美还是没有发生大的改变,“双眼皮,大眼睛”依然是大家认为漂亮的共识,尤其女人,当然周冬雨的小眼睛也是很迷人的,笑起来就像两弯新月,青春、健康、积极、向上。不像有关宣传海报和动画中的人物,给人的感觉或猎奇、或颓废、或非主流,观之引起极度不适,至少本人是这样的。

究竟是本人的素养太低不能做到与时俱进,还是有些人哗众取宠别有用心,自有全社会的评判!有句话说得好,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