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基地(美军基地分布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军基地(美军基地分布图)

新冠疫情暴发后,美国媒体和政客频繁炒作有关新冠病毒源头的阴谋论,企图将疫情暴发的责任甩给中国。美国高呼要再次调查中国,然而,最有嫌疑的正是美国自己。近日,有中国民众就发表公开信,呼吁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

中国老百姓发公开信,呼吁彻查美军基地,汪文斌:有何难言之隐?

(中国老百姓致世卫组织公开信)

综合《环球时报》报道,近日,一些志同道合之士以普通中国老百姓身份,在境外社交平台发表了一封致世卫组织的中英文公开信,呼吁世卫对美国军方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进行彻查。公开信表示,中国老百姓非常关注如何预防下一场疫情这个问题,同时也非常担忧那些从事危险病毒甚至是生化武器研究的实验室,尤其是美军德特里克堡基地。该实验室安全记录令人担忧,疑点重重,而美方则遮遮掩掩、转移矛盾。只有对这个危险的生物实验室进行彻底调查,才能消除潜在疫情隐患,确保该实验室不会成为下一场疫情的源头。

中国老百姓发公开信,呼吁彻查美军基地,汪文斌:有何难言之隐?

对于中国老百姓发表公开信、发起签名联署活动,呼吁世卫组织要求美国开放德特里克堡实验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这反映了中国老百姓的心声。汪文斌还强调,中方多次呼吁美方向国际社会澄清,德特里克堡以及美方设在全球的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的真实情况。令人遗憾的是,美方至今没有对此做出正面的回应,不知道他们有什么难言之隐。

中国老百姓发公开信,呼吁彻查美军基地,汪文斌:有何难言之隐?

(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此前,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喊话美方打开大门接受国际专家调查,并列出德堡等美国实验室的诸多安全问题和疑点。例如,2001年,德堡工作人员就曾盗取实验室中炭疽病菌,并发动生化攻击,导致5人死亡,17人染病。而在2019年新冠病毒暴发之前,德堡还因安全隐患被美疾控关停,几乎是同期,美国两地就分别爆发了“电子烟疾病”和不明原因呼吸系统疾病。此外,德堡还与臭名昭著、罪恶滔天的日本731部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中国老百姓发公开信,呼吁彻查美军基地,汪文斌:有何难言之隐?

然而,美国一边疾呼对别国进行调查,一边却对自己的实验室讳莫如深。正如汪文斌所问,这如何令国际社会信服呢?美国到底有何难言之隐?何时给国际社会一个合理的解释?

如今,中国老百姓发表公开信,正是在呼唤公正与真相。原本新冠病毒溯源就是一项全球性任务,中国只是溯源第一站。在中国作出表率后,世卫组织应当派遣专家前往存在疑点的更多国家或地区展开溯源调查。如此才能尽快找到疫情源头,避免下一场疫情的到来,避免更多人因疫情丧命。

中国老百姓发公开信,呼吁彻查美军基地,汪文斌:有何难言之隐?

而且,近段时间,美国又掀起了新一波炒作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阴谋论的狂潮。美国总统拜登公开指责中国病毒溯源不透明,还命令情报部门在3个月里给出调查报告,这显然是想重演“鲍威尔的洗衣粉”事件,给中国扣上莫须有罪名。中国老百姓绝对不容许美国对中国任意抹黑,既然美军基地生物实验室疑点重重,那就有必要对此进行彻查,还世界一个真相,也还中国一个公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