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人才充电闯职场 年薪从万元到百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海外“镀金”4年后,身价飙升数十倍。如今在武汉一家民营企业任“高管”的潘先生,用他智慧的双手谱写了一个职场传奇。

  1997年,三十出头的潘先生就已执掌帅印,任一家娱乐公司的总经理。尽管当时的年薪已有四五万元,但潘先生并没有满足,已拥有双学位的他又读工商管理硕士,为自己充电。

  2000年,潘先生把目光转向了海外。在别人看来,他当时的工作收入高,工作环境好,已经很让人羡慕,但他毅然辞职,赴德国留学。4年边打工边读书的留学生涯,既锻炼了他的工作能力,也使他的管理理念得到了迅速提升,同时,也花光了自己在国内攒下的二十多万元的积蓄。

  去年年初,潘先生从德国学成归来。刚回国时,上海一家德资公司有意请潘先生去做企业管理咨询,开出的年薪是60万元。考虑到做这份工作要经常出差等因素,潘先生没有立即同意。

   就在他迟疑的时候,武汉一家民营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向他伸出了橄榄枝。该公司在汤逊湖和汉阳已有两处大的楼盘,业务还在不断发展,急需具有战略规划能力的高端人才加盟。老板给潘先生开出了令人心动的价码:任公司执行董事,配专车一辆,赠别墅一栋,安家费一次性付100万元,每月津贴一万元,持公司一定股份,年终有分红。潘先生开始了他新的职场生涯。

  从留学前的年薪5万余元到现在的待遇,潘先生的身价飙升了数十倍。

  “发展到一定阶段,每个职场人士都会遇到发展瓶颈,你会发现,自己的发展空间不可能再有太大突破了。”潘先生认为,这是职场生涯中的一个重要关口,有的人安于现状,会继续保持这种状态;而有的人会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充电后卷土重来,谋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我很庆幸,我选择了后者,充电使我闯过职场关口。”他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