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腮是什么意思(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猫咪发腮不是让与不让的问题,是因为有时候即是是想让它发腮它也不可能会发腮,发腮与否主要是跟性别和基因有关系的。公猫发腮,母猫一般不发腮,有些猫会发腮,比如英短,美短,加菲等,有些是不发腮,比如一些家猫等。

发腮是什么意思(简短介绍)(图1)

  发腮是指猫在六七个月以后身体发育基本完全的情况下,脖子和脸部逐渐变得粗壮和圆润,看起来猫咪的整个头部就像是一个又大又圆的包子,俗称包子脸。

  对于能发腮的猫咪,如果想让腮发的更好,一般情况下是喂食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肉,生的效果会更好。

  话又讲回来,不能发腮的母猫或其他品种的猫咪,就算是喂的再好,它也不一定会发腮,最多是身体越来越胖罢了,这个是不能强求的。

发腮是什么意思(简短介绍)(图2)

  很多人十分纠结于猫咪的发腮,觉得发腮后更好看。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猫都会发腮,这和基因是密不可分的。通常来说发腮的猫咪主要是英短、美短这类的。而田园猫大多是三角脸是不会发腮的。

  如何看猫咪发腮,其实也很简单。猫咪的脸如果越长越向横向发展,说明就是在发腮了。看起来就好像腮帮子越来越大一样。

发腮是什么意思(简短介绍)(图3)

  最后顺带提一句,如何让猫咪发腮的问题。

  吃牛肉发腮只存在于人们的臆想中,猫没有臼齿,所以不能咀嚼食物,都是撕小后直接咽下去的,所以靠吃牛肉锻炼腮部肌肉来发腮明显是不科学的。不过多吃牛肉对猫来说肯定是有好处的。

  发腮最重要的依据就是看血统基因,如果猫咪的父母本身都是发腮很完全的,那么小猫不管喂什么都会有相当大的几率发腮。而同样发腮和性激素有一定的关系,所以适当的延后绝育的年龄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发腮。最后发腮大多存在于公猫,对母猫来说发腮的效果都不如公猫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