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一本线算什么层次的学生?(占中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感谢悟空小秘书的邀请占中是什么意思!

高考过一本线算什么层次的学生?(占中是什么意思)(图1)

一本线,在这里指的是本科一批分数线,也有的省份把它称为自主招生分数线、高分优先档分数线,能够在一本线招生的学校主要包括有985、211、省属重点大学等,因此对于很多人来说,达到高考一本线,关系重大、意义非凡!

高考过一本线算什么层次的学生?(占中是什么意思)(图2)

如今距离2019年高考结束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全国各省份高考报名人数、高考录取分数线、高考一分一段表重要数据都已陆陆续续公布,下面我们将通过数据来告诉大家,高考过一本线算什么层次的学生?

高考过一本线算什么层次的学生?(占中是什么意思)(图3)

从全国整体情况来看,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总计有1031万人,其中各省份超过一本线人数总计有167万人,从比例来看,一本上线率只有16.2%,所以在全国范围内来看,你的成绩如果能够达到一本线,可以是说是处于优秀的层次。(0-20%评价为优秀、20%-40%评价为良好、40%-60%评价为一般、60%-80%评价为较差、80%-100%评价为较差)

当然了,由于目前我国各省市存在高考试卷差异(全国一卷、全国二卷、全国三卷、自主命题)、高考报名人数差异、高考录取分数线差异、高考教育水平差异,因此最终反馈结果也就大不相同,具体表现在一本上线率、本科上线率等的差别。

从各个省市具体情况来看,目前一本上线率比较高的省份有北京、天津,一本上线率在36%左右,因此对于这些省市来说,过了一本线属于良好以上水平;目前一本上线率比较低的省份有河南、江西、广西、贵州,一本上线率在11%左右,因此对于这些省份来说,过了一本线属于非常优秀的水平,超过了90%的同年高考生。

总结一下

高考超过一本线,从全国范围来看,你是前16%水平的考生。但是具体到各省市来看,你的层次有可能会是良好层次,也有可能会是非常优秀,但无论是哪一种,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毕竟你所报考的学校是一本大学(985、211、省属重点大学)

?╣[-_-]╠?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