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有味的意思,津津有味这个词语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解释】:津津:兴趣浓厚的样子津津有味意思。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出自】:汉·王褒《洞箫赋》:“哀悁悁之可怀兮,良醰醰而有味。”【示例】:话是这样说,可是谈起理论,许宁还是一套套地向道静谈得~,头头是道。 ◎杨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二章【近义词】:兴致勃勃【反义词】:味同嚼蜡、索然无味、枯燥无味【语法】:偏正式;作谓语、宾语;含褒义 津津有味的英文翻译以下结果由译典通提供词典解释1.(to eat) with appetite and relish; (to read or listen) with great interest; (to eat or do sth.) with gusto (or zest)

津津有味的意思,津津有味这个词语是什么意思?(图1)

【意思】津津:兴趣浓厚的样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出处】明·朱之瑜《朱舜水集·答野节书之十七首》:“佳作愈;读愈觉津津有味;可见理胜之文;大胜他人词致美好也。”;【例句】老师在台上讲得神采飞扬,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拓展资料;【近义词】;津津乐道 [ jīn jīn lè dào ] 津津:兴趣浓厚的样子;乐道:喜欢谈讲。很有兴趣地说个不停。;出 处:明·毛以逐《曲律跋》:“(王骥德)先生于谭艺之暇;每及词曲;津津乎有味其言之。”;【反义词】;索然无味 [ suǒ rán wú wèi ] 索然:没有意味、没有兴趣的样子。形容事物枯燥无味(多指文章)。;出 处:鲁迅《且介亭杂文附集·“立此存照”(三)》:“我情愿做一回‘文剪公’,因为事情和文章都有意思,太删节了怕会索然无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