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怎么开,怎么开好一辆手动挡的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估计大多数人学驾驶时候都是手动挡车型。其实手动挡车怎么开,对有驾照的大家来说,手动档都会开。

手动挡车怎么开,怎么开好一辆手动挡的车?(图1)

至于怎样开好一辆手动档车型?我的看法是:你是否熟悉你手中的这辆车。比如最基本的,座椅能否调整到你最舒适的角度;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是否顺畅。以及你是否熟悉左脚踩着的离合器临界点等等。

如果你生活在城市里,碰巧平时路况不怎么好,经常性堵车。那么,建议你还是选择一款自动挡车型为宜。如果条件不允许,只有手动档车型,那么建议找个好路况尽可能熟悉了手中这款车型后在回到市区驾驶。

回到问题,怎么开好手动挡车型,简单来说就四个字:熟能生巧!

开手动档车的步骤是怎样的?

这个问题就开始从起步到终点中间所需要的一系列步骤详细说明一下:

一、起步

1、启动时候,先环顾车四周和车底下,预防有无小孩或者小动物之类的,以防万一

2、踩下离合器,扭动钥匙打火,松手刹,慢抬离合器,轻轻给油,缓慢起步

二、行驶

行驶过程根据路况和车速加减挡,加挡过程其实跟一挡起步类似,只不过离合器可以稍微抬快一些(这里有一个诀窍,左脚到半联动点之前可以快一些,半联动点到完全抬起来这一阶段要抬得慢一些),降挡呢,最好先补一下油,把转速拉高,后面熟练了就知道原理是什么了

三、刹车和停车

刹车的话先直接踩刹车,不要同时踩下去离合器,当速度很慢,小于2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这个时候才需要配合离合器踩刹车

先记住这几点,勤加练习,一定会开好手动挡

码字不易,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记得点赞,谢谢!

新手如何开好手动挡汽车?

在遇到堵车的时候还是要靠挡位和油门来控制车速。尽量的减少半联动的使用。

一、其实在堵车的时候一直要重复的动作就是起步和停车。停车我们就不多说啦,我们来重点讲讲怎么样起步。

1、正确起步方式是:挂一档,缓慢松抬离合器,在离合器即将到达半联动的前一刻,用右脚稍给点油,让转速达到1500转到2000转左右。同时,我们要把手刹松开,让离合稳一秒钟左右,然后继续松抬离合,这样我们就能做到平稳的起步了。起步的时候需要,双脚和双手的配合。既:左脚离合,右脚油门,左手方向盘,右手松手刹。当然这个动作也不是一下子就学会的。相信通过练习,朋友们很快就会掌握这个方法。

2、可能有的朋友会说,我们教练教的都是:挂一档,松手刹,车辆开始起步后再踩油门。在这里重点说一下,如果在平路上,车不会溜坡的情况下,这个方法还可以用,如果碰到稍有点坡度的路面,你的车就会向前或向后溜车。所以松手刹的时机,一定要控制在车辆离合器半联动的状态下。这样就可以防止车辆溜坡的现象发生。

二、再一个就时关于加档时机。

我教给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车辆发动机转速,当我们的发动机转速达到两千五百转左右时(如果是在上坡路段的话,可以让发动机转速达到三千转以上),就可以选择换挡。换挡的时候,切记一档一档的往上加,不要跳挡。

三、说完了加挡,我们再说一下减挡。

如果碰到交通状况不太好的情况,当我们的发动机转速降到1500转到200转左右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往下减一档,必要时停车。如果是在上坡路段的话,我们也可以直接往下减两个档。这样可以保证发动机有充足的动力。

四、行驶中的超车。

在视线良好,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选择超车。在超车前,我们要一定要通过后视镜来查看周围车辆的情况。千万不要扭头向后看,有很多新手朋友容易犯这样的错误。因为这时候你的车速较快,如果你扭头向后看,会对行车安全会造成很大的隐患。

关于超车的时机。在我们有确认安全后,打左转向,三秒后深踩油门,让车速快速提起,迅速超车。必要时我们可以采取降一挡位的方法来超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