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不能吃什么食物,中耳炎耳膜穿孔禁吃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1中耳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忌食葱、蒜、虾、蟹,少食蛋类及其它引发毒邪的食物。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食物,中耳炎耳膜穿孔禁吃什么?(图1)

2、 不能过食肥腻、寒凉生冷之品。

对于一些不愿修补鼓膜的人,或因年龄小、身体欠佳、路途遥远暂不能修补鼓膜的人,须谨记下列要点:  1.防水入耳,不能游泳,洗头、洗澡时可用消毒棉球塞住耳道口;  2.慎挖耳朵,用不洁器具挖耳易将细菌带入;  3.慎防感冒,中耳炎的发作通常都是由感冒引起;  4.防止不恰当的擤鼻,如捏两鼻孔用力排鼻涕,易将鼻的分泌物经咽鼓管挤压到中耳引起发炎,应堵一侧鼻孔轻轻喷鼻涕;  5.加强营养,适当锻炼,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  6.定期到医院检查,发现问题及早处理。

中耳炎患者哪些不能做的?

中耳炎的预防有:

1.由于中耳炎常常由于细菌、病毒感染引起,所以应当确保孩子及时接种疫苗,包括肺炎球菌的疫苗;

2.为了提高婴儿的免疫力,应当坚持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最好持续母乳喂养至少12个月,保护孩子免受感染;

3.因为中耳炎常常在感冒后发作,病毒还会导致中耳积液,细菌又会在积液中繁殖,所以在感冒季节应相应做好防护,每年接种流感疫苗。

4.避免将异物放入耳道,避免损伤、擦伤外耳道,引起耳道的感染。

5.避免吸烟或者吸二手烟,同时注意减少咽鼓管周围的鼻咽组织损伤,避免咽鼓管的堵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