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上的条纹颜色代表什么(牙膏封口处的色条有何意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在用牙膏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在牙膏管底部会有哪种黑色或者红色的条条,有很多说法说这个表示的是牙膏成分是不是天然的,但其实这个方法是错误的。这个颜色条其实是电眼定位点,是为了方便牙膏软管在灌装、封口过程中,能精准找到牙膏,一起详细了解下吧。

牙膏上的条纹颜色代表什么(牙膏封口处的色条有何意义)(图1)

1、牙膏上的条纹颜色代表什么

牙膏底部的颜色条纹其实是为了方便生产过程中,机器定位识别产品,并进行封尾,并不是对成分的标识。牙膏是作为卷状材料生产的,整个材料卷都需要加工成单一产品的软管。 现在,最新的加工设备是全自动切割。在切割过程中,机器设备会通过电眼自动跟踪。每次跟踪光标时,它都会自动对其进行裁剪。再就是确保在密封尾部时打印布局居中。在牙膏进入最终包装过程时的管子是圆形的,如果没有定位,导致印出来的版面混乱。在版面上打印此光标后,当传感器上的电眼感应到光标,它将旋转并定位,然后在下一步完成自动包装时,确保整批产品的包装位置一致。

牙膏上的条纹颜色代表什么(牙膏封口处的色条有何意义)(图2)

2、牙膏封口处的色条有何意义

这个颜色条其实是电眼定位点,用于方便包装,红、蓝、绿及黑色等都是的。电眼的定位点在软管包装中非常普遍,广泛用于软管包装的产品中,例如化妆品,食品等。自动填充产品后,用于感应封口机的位置,以确保封口时包装位于正确的位置。 另外,牙膏管末端的颜色代码的颜色取决于牙膏管的包装设计,通常会选择在管上已有并且与背景颜色明显不同的颜色,这样容易被设备感知和成分没有关系。

牙膏上的条纹颜色代表什么(牙膏封口处的色条有何意义)(图3)

3、选购牙膏小贴士

1.不要盲目相信疗效。 如果牙齿健康,请使用普通牙膏。

2.最好换着用。长期使用相同种类的牙膏刷牙会导致某些有害的口腔细菌产生耐药性,并且牙膏将失去其杀菌和保护作用。

3.特惠套餐不“优惠”,小管牙膏更适合。一管牙膏不要用太久,牙膏使用时间越长,它暴露在空气中的机会就越多,与牙刷接触的频率越高,与细菌接触的机会就越大。所以一家人不要共享一管牙膏。 使用同一根牙膏管的人越多,在牙膏管口中就会积聚更多的细菌,细菌传播的机会也就越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