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回来的茉莉花怎么换盆合适?(茉莉花换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刚买回家的茉莉花茉莉花换盆,大家都想这及时给它们进行换盆,但是刚买回家的应该什么时间怎么换盆才合适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

刚买回来的茉莉花怎么换盆合适?(茉莉花换盆)(图1)

刚买的通常都是带有原本的盆。若叶子比较翠绿,情况还可以的话,就不用马上就换,推荐等它开完花之后再去给它换盆。此期间水千万不可以缺少,给它足够的光照。直到它的花凋落,就可以给它换盆。

刚买回来的茉莉花怎么换盆合适?(茉莉花换盆)(图2)

修剪

刚买回来的茉莉花怎么换盆合适?(茉莉花换盆)(图3)

等它开完花马上要做的便是修剪。保留2到3节的枝条。把多余剪掉,刚买的里面的枝条太密的,无用的,都要剪掉。若是不剪下。会影响它的发育,开花也不会多。因此,千万要剪下哦!剪下的部分可以用来扦插,成活率也很好。因为它是一年都可以开花,只要气温够了。不断发育枝条不断开花。若是不及时的剪下,枝条便会徒长。长的越长,底部的叶子全部脱落,因此要经常修剪。

刚买回来的茉莉花怎么换盆合适?(茉莉花换盆)(图4)

脱盆

大棚里养的通常都是园土或是黄泥土栽培的。给它换盆的时候需要把原本的泥土去掉。由于黄泥里边儿已经没有养料了。泥土已经明显的板结,可以把它从盆中拿出来用水龙头把原本的土洗掉,或是放进水中直接泡掉就行了。尽量的少伤的根部,用一个合适的盆去种。

上盆

这是最重要的一步, 找一个合适的盆选取透气的瓦盆。底孔垫上瓦片,然后垫上调好的土。铺上一层有机肥,随后再填上一层土,把它拿起,根部展开平铺在土面上,慢慢的将土堆满,把土压实,浇透定根水,找一个大一点的塑料袋,盆的周围用木棍支起把塑料袋套上。袋子上捅几个眼,把盆摆在一个阴凉通风的位置,开始缓苗就行。

缓苗

等到有新的枝条长出来。等长到两对叶之上。慢慢的把袋子拿开。一天敞开一点,次日再拿开一点,让他有一个适应的过程。随后慢慢全部拿开,摆在一个明亮光的位置,慢慢的去晒太阳使叶子适应光照便能够正常的栽培了。

茉莉花刚换盆可以修剪吗?

茉莉花属攀援灌木,生活中大家喜欢在家栽一盆茉莉花观赏,也有人将茉莉花泡水饮用,它具有温中和胃,可以达到化湿合中,行气解郁作用。

刚买回来的茉莉花怎么换盆合适?(茉莉花换盆)(图5)

茉莉花一般一年换一次盆土,如果不换盆会影响到茉莉生长,茉莉花刚换盆需注意修剪的一些要点。

刚买回来的茉莉花怎么换盆合适?(茉莉花换盆)(图6)

一、如何脱盆、换盆

刚买回来的茉莉花怎么换盆合适?(茉莉花换盆)(图7)

如果给茉莉花换盆,就要停止几天浇水,使盆土干固,换盆时更好脱盆,盆土过湿换盆会损伤到根系,把茉莉从旧盆土脱离出来时,要检查它的根系是否损伤或缠绕,可以给它进行修剪一下。准备大一点的花盆,底孔需垫好渗水或透气瓦片。把它重新栽种在新的花盆中,用土覆盖。然后给它浇透水,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几天后再给它补充光照。

换盆后茉莉花,可以不用施肥,施肥对植株有可能伤口感染。另外,一定要控制浇水,盆土保持有一点湿润即可。换盆后的20天左右,适当施肥适当补充水分即可,也不要去大修剪,换盆时植株是脆弱的阶段,大修剪导致抗病能力差,容易滋生细菌,也会让植株受伤或导致病害。

二、如何进行修剪

茉莉花在换盆之前应对它进行修剪。主要把主干上的侧芽修剪,老弱病残的枝条,剪新芽侧芽也适当的修剪,长密的剪掉一些,留下10厘米左右的高度即可。在它生长期,长密的也要剪了,这样有利于新枝的生长和萌发,也更利于促进花蕾的快速生长。幼小的不可修剪,植株嫩枝少,不可修剪。

花谢后,有需要进行修剪枝条,细弱的枝条和老残的枝条都要剪了,盆土的营养才不会流失,这样茉莉就有充足的养分,促进新枝干生长。修剪后,需要喷洒液肥,等孕育出花芽后,可以用液肥,最好是做到薄肥勤施,这样有利于茉莉吸收,增长花朵数量。

我是半岛光度,欢迎 关注 留言!

(图片来源网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