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说人像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1)

人像摄影是以人为主体,大光圈小景深,满画面以人物为主,再具体点就是面部、眼睛,后期再磨磨皮,弄得跟瓷的一样,俗称糖水片。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2)

环境人像。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3)

在人像前面加了个“环境”,就有了新的要求:要求除人物外,还要对环境有交待,人物是环境中的一要素,当然是最主要的要素。在景深上,不能像单纯的人像那样,前后景都虚化掉,虽然可以在焦外,但要让读者看清、看明白环境的交待。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4)

糖水片我就不放了,我也从来没有拍过所谓的糖水片或者是我从来不会拍糖水片,更不会磨皮。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5)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6)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7)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8)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9)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10)

此类环境人像,画面中有对人物生活环境或者是叫生活现状的交待,此类照片,严格意义上应该叫纪实人像或者是叫人文摄影,是对人物生活状态的描述。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11)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12)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13)

环境人像和普通人像有什么区别?(巴瑶族人怎么解决生理问题)(图14)

此类环境人像,从画面的环境元素里里,明显可以看到地方特色、风俗、生活状态、生活习性等明显的特征,也算属于纪实摄影。

而此类人像,画面中带有明显的“景”元素,是风“景”的“景”,而不是环境的“境”。这也大概是人像常说的环境人像,是“人在景中,景中有人”。此类人像应该偏指“风光纪念”照。

还有些高级环境人像,画面中以“景”为主,人物为点缀,以小光圈大景深来表达,以明显的色彩对比为突出手段,以动静对比为辅助,表达一种情绪、情感,给人以深邃、神秘之感。

摄影无定法,怎么玩都行,只要好看!

我是南方之南,欢迎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