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的车牌顺序是如何排列的?(新g是哪里的车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苏各市的车牌(包括身份证编号)基本是按江苏早期各市的成立时间和地位来排的新g是哪里的车牌。新中国于1952年11月年或53年将南京,苏南,苏北三地合并而恢复江苏省。

南京曾经是首都,后改特别市即直辖市,再后于53年改省会,当之无愧是老大。53年之前,无锡是苏南行政公署省会、后改省辖市。五省通衢徐州曾经是淮海省省会,是淮海战役主战场,民国就曾是江苏省辖市。1952年11月江苏省成立时,又增加了常州D、苏州E、南通F三个省辖市,1958—1961年徐州、常州、苏州、南通又降为专区辖市(即县级市),全省只有南京A和无锡B两个省辖市,1962年徐州市C、常州市D、苏州市E、南通市F和连云港市G升格为省辖市。1983年地区改市,从北往南淮阴市H、盐城市J、扬州市K、镇江市L同时升格为地级市,1996年泰州M、宿迁N升格为地级市。

南京老大,当然是A,A其实与且相似,都是象形,现在是银样蜡枪头。无锡,锡B,对应银枪头,当之无愧,没得话说。南京是A无锡B。徐州,五省通衢,淮海省会,淮海战役发生地,建国初期曾经管过连云港,当之无愧就是C。老弟常州,乃苏南大市,建国时管原江苏省会镇江,当然是D。苏州刺绣最有名,小姨子不虚此名。F嘛就是旗子,江苏最早吹夏季东南海风的地方。G,只是港的首字母,哪个抢都不行,猜到了嘛,不就是海州港嘛,江苏现在的州之一。H就是淮,也没错,怕大家记不住?J钩,大概适合海钓吧?不过不要忘了,更有长脖子长腿的丹顶鹤哦。K,是KING的缩写,不用说,淮海维扬州,江苏地盘的最早地名,也曾经是苏北行署所在地,起码与锡B齐名。L嘛,也许只有法海知道,这只是一条拐弯了的蛇而已。M?太太就是孩子他妈,你如果认为是床,那肯定是麻将打多了。N,奶奶的,又是宿又是迁的,名字怪怪的,又跟宿州近,难倒了我。喜欢考究的我查资料,就多说些。原来宿迁叫宿豫或者宿预(同字),据说都同山东地界的宿国有关。我猜是宿国南移,先到宿预,预备嘛,然后再移到附近的宿州。而宿预又因为某皇帝认为它不能用预这个字,加上宿预曾经迁了一下城郭,就改宿迁了。这是江苏最后成立的地级市,无可厚非就是N。不过,江苏名酒一河三沟前两都在宿迁,洋河酒乃乃中国十大名酒,苏酒代表,又合并了双沟,现在产值全国第三。宿迁是霸王项羽的故乡,丰邑沛公刘邦的老家邻居。现在刘强东,陈光标都是宿迁大佬,无人不知。宿迁虽然最后成立,却是人杰地灵,不输其他。写这么多,如果你还不点赞,只能说不厚道。

为什么成都的车牌开始使用川G?

为什么呢?因为啊,随着成都市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川A号牌早已经从纯数字到一个字母加数字、现在的双字母中间夹数字的各种排列组合。需要启用川G,那说明川A号段马上要用尽了。启用川G,包含以下几层含义。首先,成都作为中国私车第二城,名副其实。因为川A号段已经达到峰值,必须启用新号段。

江苏的车牌顺序是如何排列的?(新g是哪里的车牌)(图1)

第二,成都市汽车号牌容量将按照最大量来放大。启用新的号段,比照川A的排列组合来看,那成都汽车保有量未来还可以再翻倍。这对经销商来说,又有了新的销售空间。

江苏的车牌顺序是如何排列的?(新g是哪里的车牌)(图2)

第三,就是川G会不会变成某个区域专用的问题。比如,渝C是永川,在重庆郊县;沪C也是上海的郊区牌照,但这就是政府规划的问题了。

总之,启用新号牌说明成都不仅不会限购,经销商的销售空间更大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