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张爱玲眼前人是心上人原句?(眼前人是心上人前一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原文眼前人心上人前一句:

求张爱玲眼前人是心上人原句?(眼前人是心上人前一句)(图1)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向来心是看客心海底月是天上月。说的是看过太多的人情冷暖,以为人生如戏早已看破。

但当心爱的人现在面前,依旧执着,奈何人是剧中人,强求无用。说的明知世间一切终是镜花水月,眼前人是心上人,爱恨纠缠,却依旧痴迷,这几句话也是她对自己一生比较客观的清醒认知吧。

但轮到自己身上却一样无法超脱,为情所苦,一样为世事烦恼。

张爱玲1920年9月30日出生在上海公共租界西区一幢没落贵族府邸。张爱玲家世显赫,祖父张佩纶是清末名臣,祖母李菊耦是朝廷重臣李鸿章的长女。

父亲张廷重属于遗少型的少爷,母亲黄逸梵是新式女性。

张爱玲,原名张煐,笔名梁京,祖籍河北丰润,生于上海,中国现代女作家。

7岁开始写小说,12岁开始在校刊和杂志上发表作品。

1943至1944年,创作和发表了《沉香屑·第一炉香》《沉香屑·第二炉香》《茉莉香片》《倾城之恋》《红玫瑰与白玫瑰》等小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