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在社区打还是医院打好(新冠疫苗在社区打还是单位打)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在接种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般都需要提前预约,有些人会在社区诊所接种,而有些人会在医院接种,还有些人会由单位组织接种等,这几种情况都是可以的,不会有什么影响。

新冠疫苗在社区打还是医院打好(新冠疫苗在社区打还是单位打)(图1)

一、新冠疫苗在社区打还是医院打好

可以在社区打,也可以在医院打,主要看个人。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可到当地社区医院、社区服务站和乡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主要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共两针,两针间隔为28天。可到当地社区服务站接种,接种后观察半小时,如无异常情况可回家。同时,在接种期间,要避免吃辛辣食物,保持接种部位清洁。

新冠疫苗共两次注射,两次注射间隔可超过28天。你可以去当地的社区服务站接种新冠疫苗。同时,接种疫苗后还要观察半小时。如果没有异常情况,你可以回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主要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果是健康人群和18岁以上的人,尽量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在流行期采取防护措施。外出时应戴口罩、手套等,注意卫生,勤洗手。

新冠疫苗在社区打还是医院打好(新冠疫苗在社区打还是单位打)(图2)

二、新冠疫苗在社区打还是单位打

新冠疫苗通常在各个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各地的综合医院和乡镇卫生中心进行疫苗接种。建议注意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发布的信息,并到指定地点购买新冠疫苗。

如果单位要集中接种新冠疫苗,通常会设置临时接种点或到家中。在给新冠疫苗接种疫苗之前,请注意保持卫生,饮食清淡,禁止饮酒,吸烟或服用任何药物。您在新冠疫苗接种的当天必须多休息,并且不能做体力劳动。

另外,不能在发烧期间接种新冠疫苗,并且不能在怀孕期间的妇女,患有急性发作的慢性疾病的患者以及患有严重的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中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在社区打还是医院打好(新冠疫苗在社区打还是单位打)(图3)

三、打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

1、接种前: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识,清淡饮食,注意休息,预防感冒等疾病。

2、接种疫苗:接种当天携带身份证,穿宽松衣服方便接种,戴口罩。配合现场接种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并如实提供自己的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症等信息。接种前阅读并签署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

建议与其他疫苗分开接种,间隔至少14天。狂犬病接触者需要接种狂犬病疫苗的,应当优先接种狂犬病疫苗。

3、接种后:在观察区停留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保持接种部位皮肤清洁,避免用手划伤接种部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