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虾线可以吃的时候抽吗(小龙虾虾线可以煮熟再去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龙虾吃起来是比较美味的,它的肉质鲜嫩Q弹,味道香辣可口,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夏季美食。小龙虾一般都是需要去虾线的,通常都会在清洗的时候处理干净,也可以煮熟之后去除,但是操作起来会更麻烦一些。

小龙虾虾线可以吃的时候抽吗(小龙虾虾线可以煮熟再去吗)(图1)

一、小龙虾虾线可以吃的时候抽吗

可以,但是比较麻烦。小龙虾煮熟后,它的虾线很容易断掉,在处理的时候会很不方便。

要买新鲜漂亮的虾,就要把虾清理干净。烹调前最好把虾牙线去掉,因为虾牙线不仅脏而且影响口感。有很多方法可以去除虾牙线从煮熟的小龙虾。你只需要用牙签挑出虾牙线。虾背上有一小段肉,再把筷子轻轻打开,里面就会有一条黑线。用牙签把它剥下来就行了。

如果不吃虾行,一方面会有腥味,而且口感相对较差。另一方面,如果吃大量虾行,会引起肠胃不适。熟的小龙虾也可以吃虾行,这样会影响口感。一般来说,龙虾尾有三片。你可以通过它的尾巴去掉虾线,只需取出中间的一块,整个虾线就可以拔出来。

小龙虾虾线可以吃的时候抽吗(小龙虾虾线可以煮熟再去吗)(图2)

二、小龙虾除虾线的方法

方法一:

1.准备牙签把虾线挑起来。将牙签从虾头与虾体的关节处穿过虾体,再穿过虾体的第三个关节。

2.一手拿虾,一手拿牙签,轻轻地把虾线挑出来。挑选的结果是,虾线附近的头部将首先挑选出来。

3.用手慢慢拉虾线,靠近尾部的虾线末端会被拉出。

方法二:

1.将小龙虾洗净,放入冰箱。

2.冷冻后,取下虾尾,再用锋利的剪刀剪去虾尾,挑出虾线。

小龙虾虾线可以吃的时候抽吗(小龙虾虾线可以煮熟再去吗)(图3)

三、吃小龙虾要注意什么

1、彻底做熟

制作小龙虾时,一定要把小龙虾煮透。锅里多煮点也不错。你应该知道小龙虾体内可能存在华支睾吸虫的囊蚴。当它完全煮熟,它可以杀死这样的华支睾吸虫。一旦没有煮熟,它可能会导致华支睾吸虫进入你的肠道,并导致你的胃肠道大问题。

2、不要吃虾头

另外,吃小龙虾时,千万不要吃虾头。你应该知道虾的头部有很多细菌和毒素。一旦吃了这些物质,对身体的伤害就比较大了。因此,在清理小龙虾时,最好提前把虾头去掉。有时,小龙虾的头部含有更多的重金属,这也会危害你的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