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日本疫情严重吗现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为疫情原因其实很多国家都有人面临着失业下岗,据最新消息报道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其中东京等大城市还非常的严重,那么日本疫情严重吗现在,日本的制造业受到影响有多大,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日本疫情严重吗现在)(图1)

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6日报道,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日本有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东京、大阪等大城市的情况尤其严重。

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自去年2月开始统计疫情相关的解雇和停止雇用人数,截至4月1日,有多达99634人被解雇或停工,预计最快本周将超过10万人。其中,制造业受疫情冲击最大,共21761人被解雇;其后依次为零售业、餐饮业、住宿业以及批发业。

报道还称,厚生劳动省的数据仅限于各地劳动局和公共职业介绍所掌握的部分,实际人数可能更多。其中可能也包含被解雇后重新就业的人。

报道指出,由于疫情导致失业增加和就业不安加剧,很多人在网上寻找单次的工作机会,成为打零工的人。

日本自民党秘书长二阶俊博表示,日本或许需要制定另一份追加预算案,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

二阶俊博在4日播出的电视节目中说:“如果资金短缺,我们应该积极反应,包括编列补充预算。”

不过日本首相菅义伟5日表示,现有资金仍足以应付任何不可预见的费用。

疫情下日本樱花季依旧冷清 经济持续遭受打击

每年三四月的樱花季对于日本商家来说是获得经济效益的好时机。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个樱花季,外国游客几乎无法进入,日本民众消费减少,让经济持续受打击。特别是在一直被认为依赖旅游业的关西地区更加明显。

樱花季本来是京都最热闹的时候,四面八方而来的游人忙着赏樱,商家忙着赚钱。但是从去年开始,受到疫情的影响,樱花季冷清了。本来希望今年樱花季能增加盈利的商家,现在只能忙着继续计算损失。

山下茂先生的餐馆是典型的京都料理,经营了近40年,从食材到制作讲究,他的店从来都是必须提前预约才能进入。但是在这个樱花盛放的中午时分,一桌客人都没有。

山下茂说:“影响很大,最初以为春季就会结束,像流行感冒那种,没想到会是这样,第一次经历这样的状况,比我年长的人应该也是第一次经历,确实不容易。曾经临时停业过,后来缩短营业时间,营业时间只到晚上8点,所以局限性太大,而且人们担心传染,也不太出来了。”

餐饮业受到的影响是一连串的,比如山下先生的店客人少了,他需要的食材就大量减少,一直以来向他提供食材的农户也就受到影响。

日本神户国际大学教授中村智彦说:“忍耐已经达到了极限,疫苗接种进度也比当初想象的缓慢。下决心停业的店家不在少数,疫情今后还会继续影响经济,越来越多的店家临时停业或彻底停业,就连关西地区非常有名的阪急电铁、近铁等铁路公司也宣布旗下的酒店出售或停业,可见疫情影响已经非常严重。”

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日本疫情严重吗现在)(图2)

日本疫情严重吗现在

最近日本的疫情已经开始步入第四波,据日本媒体报道,截止到4月5日上午10点,日本全国新冠病毒累计感染人数达到了48万6502人,比前一周多了1万6884人,连续两周的新增感染都超过1万人。

其中,大阪一周的新增感染最多,达到了3732人,其次是东京2728人,兵库1247人......另外,死亡人数在一周内新增171人,目前累计9249人。

昨天,大阪、宫城和兵库三个县的6个城市,正式开始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截至时间到5月5日,在这期间内饮食店一律要求缩短营业时间到晚上8店。

不过据日本媒体报道,昨天上午大阪JR车站的上班人流和以往一样多,没有任何变化,似乎大家都对疫情早已“习惯”。

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开始实施后,大阪府立马成立监察小分队,由政府职员共计40-50人组成,在大阪市内繁华街道挨个店铺走动视察,还会进入店内提醒客人要带好口罩,检查饮食店是否做好了疫情防控措施等。

日本近10万人因疫情被解雇(日本疫情严重吗现在)(图3)

那么,日本国民对于日本的疫情防控是怎么看的呢?

街上的行人并没有减少,很担心接下来(疫情)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我认为(“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没什么太大意义,每次(措施)都是实施到一半就放弃,根本看不到希望,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昨天,大阪府的新增感染人数为341人,再次超过东京都(234人),连续7天成为日本全国感染最多的地区。

大阪疫情的爆发和变异病毒有直接关系,大阪府知事吉村表示,感染变异病毒的年轻人非常多,而且传播速度很快,会迅速增加重症率和病床使用率。

根据大阪府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4日,大阪府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经达到了60.3%,在3月中旬的时候还是20%左右。

目前大阪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经达到了黄色警戒信号,如果超过70%将达到红色信号,也就意味着医疗体系接近崩溃,要宣布“医疗非常事态”。

东京都的疫情也好不到哪去,昨天东京新增感染者为249人,比上周一增加了15人,感染人数依然处于上升的趋势。

日本政府感染症分科会会长尾身茂表示,我认为东京的疫情在不久后,有可能和大阪一样出现爆发。

东京都医学综合研究所专家,同样认为东京接下来会出现和大阪一样的疫情状况,原因是夜里外出的人在增多,而且很多人不戴口罩,容易造成感染扩大。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大阪府夜里10点-12点的外出人数和新增感染人数有直接关系,在去年5月21日大阪第一次解除紧急事态后,(蓝色线)夜里外出人数突然增多,在不到2个月后,(红色线)新增感染人数也开始增加。

今年2月28日大阪第二次解除“紧急事态”后,夜里外出人数立马增加,而新增感染人数也随之开始增加。

而东京的情况大阪几乎差不多,夜里外出人数和新增感染者同样成正比。

但是,目前大阪等地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中,并没有任何要求减少外出的措施,说白了一切都靠大家自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