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老师不家访了?(家访目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家访目的,很多学校老师家访比较少了,但是,家访的老师还是有的。在青岛这边,我就遇到过家访的老师。

究竟为什么老师家访比较少了呢?我想,这得从家访的主要目的说起。一般情况下,老师之所以家访,主要是及时和学生家长交流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思想状况,协同学生家长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工作。在几十年前,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联系方式比较单一,除了学校开家长会外,只能靠老师家访才能和学生家长交流。现在,随着手机的普及,老师和学生家长的交流方便多了。既可通过电话交流,又可通过微信交流。真是既方便,又快捷。所以,学校老师的家访也显得稀少起来。

不过,虽说现在老师的家访次数少了,但是,老师和家长的联系次数却多得太多了。可以说家校联系在分分秒秒之间!

因此,也可以说,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减少了老师跑腿的次数,却并没有减少家校联系!

老师要来家访了,怎么办

诚谢邀答。

为什么现在老师不家访了?(家访目的)(图1)

友友午怡,说实话看到你这个题目,我感觉有点怪怪的。老师家访,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学生。友友为啥如此紧张兮兮的呢?

为什么现在老师不家访了?(家访目的)(图2)

为什么现在老师不家访了?(家访目的)(图3)

你想一下,在孩子的成长和求学生涯中,除了我们做家长的,真心对孩子好真心期待孩子有个美好未来的人,难道不是老师吗?

我建议你,如果有可能,和孩子的每年级班主任老师都成为好朋友,不为别的,就为更好地了解孩子。真心话,每个老师其实都比家长更懂孩子。因为孩子从适龄上小学、中学甚至到读大学,和老师接触最多,自己班级里每个学生的一举一动,脾气秉性,都逃不出老师的“法眼”。反而是家长,越来越搞不懂自己的孩子,我常听有些家长急得直抱怨:“孩子这脾气,也不知道随了谁。”

我们做家长的不过只会让孩子吃饱穿暖睡好,根本不明白他们的小脑袋瓜儿整天想些啥。但是,如果你坐下来听老师给你耐心细致地一说,你指定恍然顿悟。记得我儿子上初中时,有一段时间闷闷不乐,回到家总没个笑脸。当时我只是觉得他一定有心事。大家知道,叛逆期的孩子,会让父母天天提着心的,生怕哪里做了东,他又给来个西。于是我瞒着孩子去找了班主任老师,老师说:“你不来我也正想去找你呢,孩子郁闷好几天了,上课也走神儿。”我问:“他为啥事呀?”老师说:“上周五下午的作文,你儿子用诗歌写出来的。语文老师觉得出彩,表扬了他并且在班上读了他的诗,结果两个调皮的同学起哄说是抄的。你儿子性格耿直,感觉伤了自尊心,但又气不过。”我:“奥,谢谢老师给我说这些事,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晚饭时,我就装作没事人儿,很随意地对儿子说:“政政,你王姨那家报纸下个月举行少儿诗友会正约稿,你语文那么好,有兴趣没?”儿子略有所思:“妈,我上周作文我就用诗歌写的。老师说我写的好,张军和李强却说我是抄的,气死我了。”我便接着说:“不用给他们解释,妈相信你。拿出来我看看,我替你投上稿吧。”儿子一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真的吗?我妈太伟大了。”哎哟喂我的小心脏扑腾一声落了地,终于瞧见他那张小脸雨过天晴了。

好友,瞧我啰里啰嗦说了这么一大堆,也不知能否帮助到你。我相信,你会有所启发,就是我的心愿。祝福哦!!

(关注岁月静好,探讨润心无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