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猴子有关的故事有哪些?(猴子的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路过不谢邀猴子的故事!

和小猴子有关的故事有哪些?(猴子的故事)(图1)

和小猴子有关的故事:

和小猴子有关的故事有哪些?(猴子的故事)(图2)

(1)据说,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写成《物种起源》一书,在书中达尔文明确地指出了,“人类是从猿猴类进化而来的”“人类的祖先是猴子”!然后,在一次盛大的宫廷派对当中,一位贵族妇女听到达尔文的这个观点,就大叫一声晕倒了……

和小猴子有关的故事有哪些?(猴子的故事)(图3)

(2)据说某地有某个养猴人养猴子。养猴人通常所做的都是,早上喂三颗栗子、下午喂四颗栗子给猴子们!这样,彼此之间倒也相安无事很长一段时间。后来,猴子们不干了猴子们开始造反了。于是,养猴人就喂给猴子们早上四颗栗子、下午三颗栗子,猴子们也就不再闹腾了!这就是有名的“朝三暮四”成语的由来了!

和小猴子有关的故事有哪些?(猴子的故事)(图4)

(3)这是一则笑话故事。故事说的是有一只猴子,在某天某个时候猴子跑到了某个地方。然后猴子就来到了一个“男子澡堂”了。猴子在男子间澡堂看了一会儿之后,就嘎嘎地笑得直打跌了,猴子还边笑边说:“我还没见过那么可笑的事情过。人类的尾巴都那么短小了,干嘛还一定要放在前面……”

(4)小猴子和小鳄鱼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成为一对要好的朋友了。然后,有一天小鳄鱼把小猴子驮到河中央之后,小鳄鱼就对小猴子说了,小鳄鱼的妈妈害心疼病,要吃猴子的心才能够治好病的。而小猴子灵机一动就对小鳄鱼说了:“哦,那完全没有问题的。只是我把心放在河岸边的大树上了。你驮我回去取吧……”再然后,小猴子回到岸边的大树上,小猴子就用大石块来扔打河里的小鳄鱼了……

故事:从前有五百只猕猴,在林中游走。一起到大树下,树下有口井,井中有月影映现。这时猕猴的首领见此月影,对众猴伴说道:\”月亮今日要淹死了,月亮落在井中,应当一同捞出它,不要让世间的长夜变得黑暗。“大家一起议论道:“说说有什么办法能捞出它来?”这时猕猴首领说:“我知道捞出它的法子。我抓住树枝,你抓住我尾巴。经过许多手脚相连接,就可以捞出它。”这时众猕猴,就按照首领的话,许多手脚相连接。树脆弱枝折断,所有的猕猴跌落井水中。

启示:猴子捞月,代表着不切实际的事。然而世上也有类似的人,他们凭幻想办事,其结果能不与猴子一样吗?现如今,人们常用这则典故来告诫:如果庸人自扰,难免会招致灾祸。

猴子游水

  猴子从山上来到了山下的`池塘边,看见池塘里有鸭子和鹅在游水。

  哎呀,游水多好玩呀。看到鸭子和鹅击起了一层层波涛,猴子也想到池塘里,便朝池塘走去。

  一头水牛见了,连忙问:“你干吗呀?”

  猴子说:“下去游水呀。”

  “千万不要下去。”水牛劝道,“你下去会有危险的。”

  “什么危险。”猴子说,“鸭子和鹅只长了两只爪子就能游水,我长了两只手、两条腿,跟人一样,还不能游水,笑话我呀,是不是?”猴子不顾水牛的劝说,继续朝水中走。没走几步,只见猴子的身子一沉,再也没见它出水面。

  水牛在一旁叹道:“嗨,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肯定会自讨苦吃的。”

克雷洛夫寓言《猴子》

寓言故事:猴子

本来不必奇怪,模仿别人能动脑筋,一定就能够收到实效;假如没头没脑去模仿,那么上帝保佑,结果该多么糟!我要从远方异国为这类事举个例证。

凡是见过猴子的人都知道,它们多么贪心把一切模仿。

非洲就有许多猴子它们成群成群栖息在,茂密树林的粗细枝桠上。一边偷偷地窥视猎人,看猎人怎样在张着罗网的草地上打滚,猴儿们悄悄地推推同伴,大家互相低声说话。“瞧呀,这个勇敢的人,他玩的.花样可真没有个穷尽:一会儿翻筋斗,一会儿四肢笔挺,一会儿身体蜷曲,缩成了一团,看不到他的脚和手。咱们对这一套也不是样样都内行,这种本领咱们这儿从来没有见过!美丽的姐妹们!咱们去模仿这个玩艺倒不坏!看样子他差不多已经玩个畅快:他大概快走啦,那么咱们马上……”

瞧呀,他真的走了,却把网儿留给猴子们。

“怎么样,”群猴说,“咱们岂可失去这个机会?咱们都去试一试!”

美丽的姑娘走出密林,为了迎接贵宾,下面已布下好多罗网,于是它们就在罗网里翻筋斗、打滚,罗网把它们裹住、收紧,它们又是呼喊,又是尖叫,真是快活非凡!可是当它们要从罗网里,挣脱出来时,却倒了霉!那个主人正躲在一旁监视,他看到时机已到,拿着袋子向贵宾走近。它们都想马上溜走,可是已经谁也无法脱身,一个个被猎人的双手抓进袋中。 我觉得这故事里的猴子,学习别人的长处是对的,但是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开动脑筋,用心分析实际情况,而不能盲目地模仿和沿袭,否则会受到应有的惩罚,付出沉重的代价。

这群自以为是,自己上了当还以为别人笨的猴子,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要牢记教训,凡事要多动脑子,才能不会受骗上当,才能学到真本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