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心是什么,什么叫责任?(责任心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责任是依据法律、道德或制度,你必须担负的任务责任心是什么意思。如你拿工资,你必须完成工作任务。这个“ 必须完成工作任务”就是你的责任。

责任心是什么,什么叫责任?(责任心是什么意思)(图1)

责任心,就是你认可这个任务,并自觉自愿去保质保量及时完成任务的心意。如你主动加班,把总经理明天开会要的报表做好了,发给了总经理,不耽误明天的会议。这就叫有责任心。相反,你忘记了明天开会需要报表的事情,或者明知道明天需要报表,但是你按时下班,第二天开会时,你报表拿不出来,耽误了开会,就是没有责任心。此处,“ 为第二天的会议向总经理及时准确全面地提供报表”这件事就是你的“责任”。

责任心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它是一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是健全人格的基础,是家庭和睦,社会安定的保障。 具有责任心的员工,会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在组织中的重要性,把实现组织的目标当成是自己的目标。责任心是指对事情能敢于负责、勇于主动负责的态度。只有自己尊重自己,才能尊重别人,才有责任心。责任心的缺失来自自尊的缺失,很难想像一个被长期漠视的人有很强的责任心,所以教育首先是让人有自尊。这样才能培养出人的责任心,责任心是成功的基石。

对于小学生责任心是什么意思

就是自己做的事情要勇于承担

指一个人对其所属群体的共同活动、行为规范以及他所承担的任务的自觉和负责的态度。它主要包括责任认识、责任感和负责行为三个方面。如果孩子对责任心认识不清,甚至错误地认为那是家长的事,是老师的事,是其他同学的事,那么前面罗列的问题就在所难免。

课堂上认真听讲,努力学习就是对自己学习负责的表现,也是尊重老师劳动的有责任心的表现;我们每天认真锻炼,就是对自己有个健康体魄负责的表现;犯了错误,能够主动承担自己该负的责任,及时改正,弥补过失,也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课间不大声喧哗,保持安静,是对自己与同学的健康负责的表现;友爱同学,见到同学有困难主动帮助,是对同学有责任心的具体表现;平时注意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孝敬父母,帮助父母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主动完成父母交给的任务,是对父母、家庭负责的表现;随手关掉哗哗流淌的水龙头,主动弯腰捡起地上的废纸,放学时主动关好门窗,是对集体、对学校负责的具体表现;爱护社区公共设施,遵守社会公德,是对社会负责的表现;认真参加升旗仪式,唱好国歌,是热爱祖国、对国家负责的表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