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码是多大码(关于均码的详细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均码就是说服装只有一个尺寸。均码在服装制作时是以M号(中号)为标准的。

2.均码一般适用于针织服装,因为针织的衣服弹性都比较好,丰满一点的人和瘦小一些的人都可以穿着,在服装制作时是以M号(中号)为标准的。

3.在国家标准GB/T1335中,女装上衣S号(小号)的号型是155/80A;M号(中号)为160/84A;L号(大号)为165/88A。

均码是多大码(关于均码的详细介绍)(图1)

“号”是指服装的长短,“型”是指服装的肥瘦。如165/88A,斜线前后的数字表示人体高度和人的胸围或腰围,斜线后面的字母表示人的体形特征。Y型指胸大腰细的体型,A型表示一般体型,B型表示微胖体型,C型表示胖体型,区别体型的方法是看胸围减去腰围的数值而定。

但是现在的品牌服装上面除了陪衬品(袜子、内裤等)会使用这个尺码,一般的衣服都是分为从XS—XXL尺码的。

均码服装为了更多的人穿着合适,会倾向设计成肩部略窄,下摆比较宽松的款式。这样的款式能显得人高挑,而且腰部和肩部的特殊处理能让大多数人穿上。

男装的均码 一般是170/88Y/A/B/C,也就是中码M ,身高170,胸围88,YABC是型号,也即是胸围跟腰围的差值。Y22~17 A16~12 B11~7 C6~2(都是CM为单位的)其中Y表示瘦体型,A表示标准体型,B表示偏胖体型,C表示胖体型,市面上销售和多为A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