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可以装中药下午喝吗(上班带中药用什么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会通过吃中药去调理身体或者治病,而中药一般是现煎现服是最好的,这时候的中药汤药效是最好的,如果放置一段时间的话,药效就会打折扣。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一天服用中药有好几次,但是有无法做到现煎现服,这种情况也是可以随身携带一次服用的量的。那么中药汤能不能用保温杯装呢?

保温杯可以装中药下午喝吗(上班带中药用什么装)(图1)

保温杯可以装中药下午喝吗

不建议这么做。

有些人习惯于早上煎中药,下午则带保温杯喝。 但是,中药的酸碱度是不同的,并且容易腐蚀真空保温瓶的不锈钢内壁,并溶解到汤药里,喝后会产生不良影响。

中药可以在25摄氏度的温度下保存一两天。 保温杯中的温度很高,很容易变质。 建议在室温下保存。

保温杯可以装中药下午喝吗(上班带中药用什么装)(图2)

上班带中药用什么装

建议使用陶瓷杯或玻璃器皿储存中药液,最好将其存放在阴凉的地方。 通常,室温下的存储时间不应超过4小时,注意药物的安全性。请勿使用塑料杯或不锈钢杯,陶瓷杯是优选的,因为陶瓷相对稳定并且不会与中药的某些成分发生化学反应。 喝中药时不要吃辛辣,烧烤和其他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保温杯可以装中药下午喝吗(上班带中药用什么装)(图3)

熬好的中药怎样保存最好

自煎的中药因为不是密闭操作,因此即使将其保存在冰箱中也不能超过三天。 实际上,即使晚上煮好的中药并在第二天喝,这种情况最好也还是避免。

由于中药的治疗成分通常是淀粉,糖,蛋白质,维生素,挥发油,氨基酸或各种酶和微量元素,因此这些成分中的大多数会在汤中溶解。所以隔夜服用中药,或中药存放时间过长,不仅会分解药液中的酶,而且还会由于空气,温度,时间等因素的影响而使细菌繁殖繁殖。 食用后酸败变质,对人体健康有害。

保温杯可以装中药下午喝吗(上班带中药用什么装)(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