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短信加电话攻势把男朋友搞崩溃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爱情是电光火石间的心动,是暴风骤雨下的心跳,却也是漫长岁月里的积淀,生活细节后的感动。爱情需要的不仅仅是关心、体贴、理解和忍让,还需要储备,只有积蓄了充足的爱情,我们才能够在瞬息万变的情感世界里立于不败之地。

  NO.1情感储备

  爱情不是一次性餐具,情感是耐用消费品,需要长时间的维护。只是情感的储蓄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它靠的是你不变的恒心和持久的爱心,然而一旦积累了情感资本,你就可以安然度过爱情的冬季。

  有了情感储蓄

  不怕牛郎织女的距离

  梅娟 女 28岁

  我和俊南恋爱三年了,头两年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彼此住的地方离得很近,上班也在邻近的大厦里,只要想念了,走路十来分钟就可以见到对方,随时可以牵对方的手,所以那两年,我俩几乎每天都泡在一起,如胶似漆不分离。当然,我也会因为两个人之间的误解和分歧而和他生气,但是因为我曾经有过一次失败的爱情,所以我尽量克制自己的小脾气,包容他的坏脾气。当时我的确就是想储备一些情感,让他充分感觉到我的好我的宽容我的善良,因为我知道,我一没有太多的姿色,二没有过人的聪慧,三没有显赫的家世,在爱情的市场上并不抢手,而现在的社会诱惑多多,像俊南这样收入不错相貌不错家境不错的男人是很容易被人抢走的,所以对于我来说,一定要多储蓄些情感,才能够在莫测的情感道路上防患于未然。第三年,俊南考上了重庆一所高校的研究生,去重庆上学之前,他跟我商量,想让我辞了工作和他一起去,他有他的顾虑,他怕长期的两地生活会淡化我们的感情,另一方面,他也习惯了有我的生活想让我能够陪他一起在重庆读书,可是我拒绝了,一则我在北京已经有了五年的工作根基,不可能轻易放弃,二则我不想成为他的附属品,他走到哪儿就跟到哪儿。于是,牛郎织女般的异地恋就开始了,和所有的异地恋一样,我们会面对很多新的难题,彼此的信任、关怀和各自生活的变化、诱惑都会干扰到我们的情感,然而,因为我在头两年做了不少情感储蓄,所以,这场牛郎织女的恋情就变得容易多了,他会坦然地跟我讲学校里有什么女生追求他,有哪个女生他很欣赏,然后我也会认真地和他交流他的心理变化和我应该学习他所欣赏的女生身上的那些优点,于是,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竟然把牛郎织女的恋情持续得真挚甜蜜,以至于很多朋友都把我们当成爱情的典范来学习。

  点评:储备情感就像盖房子打地基,地基结实了,再大的风雨也撼不动爱情这棵大树,即便是在两个人不能够相守的日子里,在彼此面对外界的诱惑的时候,也一样能够因为情感储备充足而拥有绵长平稳的爱情。

  NO.2经济储备

  爱情需要投入,很多人一旦投身恋爱,就会因为共同吃饭、游玩,交友而加大经济成本,其实,爱情更需要经济储备,真正的爱情不是让两个人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少,而是让两个人在未来的爱情里越来越富有。

  爱情储蓄金

  助我们平稳走过经济危机

  杨晓龙 男 27岁

  和玲子恋爱一年半了,两个人一直都挺顺顺当当的,没想到今年年初,我的工作不顺利起来,经济危机来了,我们公司裁员,很不幸我被炒了鱿鱼。起初还没有很沮丧,我鼓足勇气四处找新工作,却屡屡碰壁。屋漏偏逢连阴雨,3月底的时候,玲子竟然也“光荣下岗”了,本来平稳的感情生活就因为彼此的失业而变得艰难起来,两个人从开始的互相诉苦到抱怨对方,手上没钱,自然没有浪漫的情调可言了。于是有一天,玲子跟我说,咱们把爱情储蓄金拿出来吧,我其实早就想过这笔钱,可因为这是我们从在一起的第一个月就开始的爱情储蓄,是为将来的婚礼积攒的,所以我一直不想动用这笔钱。我和玲子在一起的第一个月,玲子发现我俩都是“月光族”,就提出了爱情储蓄金的建议,每个人每个月从工资里拿出400元钱放到一个共同的账户上,这个账户由我来开,密码我知道,卡玲子拿着,玲子不许我告诉她密码,就是为了能够把这笔钱长久地储蓄到我们结婚的那一天。一年多来,我俩都严格按照最初的约定,相互督促,就像人家每个月到银行交月供一样准时。如今,眼看两个人的生活都陷入了经济危机,我们终于想到了这笔钱,我还是不主张拿出来,可玲子说我们可以暂借,然后等我们都找到工作后再还上。于是,她把卡交给了我,我取了4000元钱,两个人一起从花卉市场买了一批花,拿到小区里去卖,这是玲子的主意,她很喜欢花,以前总是梦想将来能开个花店,如今两个人都失业了,也就从这个梦想开始起步吧。没想到,我们的花卖得还不错,2000元钱进的花,靠着玲子的能说会道和我的悉心打理卖了3000元,而且我们还不是用批发价进的花。于是,我们开始了新的工作,一起进花一起挣钱,终于,两个月后,我找到了工作,然后省吃俭用,在上个月把借的那4000元爱情储蓄金还上了。而玲子也因为这个机会,真的就做起了鲜花的买卖。如今,我开始在朋友中传播爱情储蓄金的理念,我觉得这不仅是钱的问题,更是对于爱情对于生活未雨绸缪的一种智慧。

  点评:中国有句老话,贫贱夫妻百事哀,所以即便爱得再热烈,也最好不要让双方都陷入赤贫的状态,也就是说,爱情里的经济储蓄是必须的,共同存钱不仅是情感的一种沟通和稳定的方式,也是婚姻生活的一块重要奠基石。不要说什么存不下钱,存钱和利用时间是一个道理,挤挤总会有的,所以,相互督促共同实现爱情储蓄金计划,是爱情幸福的小诀窍。

  NO.3时间储备

  恋爱中的人都喜欢长时间地泡在一起,或者长时间煲电话粥。两个人天天捆在一起没错,可消耗了太多的时间耽误了彼此的工作就不对了,而且爱情也有保质期,不要太早把感情的时间给消耗掉,储蓄些爱情时间,爱就会像好酒一样越陈越香。

  终于发现

  我过早耗尽了爱情

  石俪 女 30岁

  曾经和王剑恋爱半年,认识半个月后,两个人就以隔一天见一面的速度开始热恋,一个月后就发展到每天煲两个小时电话粥,发几十条短信。开始的时候我还觉得有点太热,怀疑这份爱的真实性,后来,慢慢地习惯了,也就开始热衷于这样的火辣爱情了,时时刻刻都念着他,想着他,有什么事都想跟他说,每分钟都想知道他在干什么他在想什么。因为我的电话是包月的,所以我就按照自己的心意随时打电话过去,不说痛快不肯挂断;而我发短信用的也是飞信的电脑客户端,所以常常长篇大论地发短信给他,而且发完了如果他没能即刻回复,我就打电话过去问他看了短信的想法。起初,他为我和他交流沟通付出的这些时间和精力而感动,积极热情地响应,后来他就怠惰起来,比如晚饭后我打电话过去,他会偶尔跟我说,你等会儿啊,我有点事情,我问什么事情,无非就是和家里人说句话,和朋友在网上聊两句天之类无关痛痒的事,我就生气了,你怎么可以这样不认真听我的电话呢?后来他连短信都懒得回,再打过去问就说太忙没来得及看,明摆着是托辞,你哪怕再忙,也有空听电话吧,刷牙洗脸看电视都有时间,就是没时间理我?后来他说我无理取闹,说我一天三五个小时的电话,几十条短信影响了他,他不能二十四小时围着我转,我就跟他怄气,结果上个月,他彻底不愿意理我了,甚至跟我说,求你别打扰我了,别再打电话发短信给我,我有我的正常生活。最后,我和王剑不得不分手,分手的时候我特别难过,向单位领导申请到最忙的一线,用繁忙的工作来化解对王剑的思念,没想到,在工作中,我遇到了李磊,他竟然和半年前我对王剑一样打扰我的生活,开始的时候我对李磊还有好感,可后来,我终于觉得他打扰了我的时间,不想和他交往了。而我也认识到,其实当初,我和王剑之间并不是没有爱,而是我太早地把爱情的时间都荒废了,以至于我们的爱情失去了长久性。

  点评:对于爱情来说,细水长流最是温馨,天雷勾地火式的爱情固然轰轰烈烈,然而储备爱情时间,才能够常相爱常相守。所以,不要太任性,肆意消耗爱情的时间只会让爱情这道美妙的汤,你怎么也熬不好。

  安 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